•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金融業:2012/1/2開放陸銀參股,中信金、富邦金具備被參股概念

n    金管會公布陸銀來台參股,實施日期2012/1/2

12月初以來,頻傳金管會將通過大陸銀行來台參股金控、銀行之日出條款,而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也對外表示,金管會有針對陸銀來台參股一案進行規劃。直到12/20,金管會才正式公告,2012/1/2正式受理陸銀來台參股案,並表示已有潛在案件正在談,並曾詢問金管會意見。倘若2012/1/2有陸銀向金管會提出參股案,預計2月底、3月初即會看到陸銀參股的首例,而預期單一金控、銀行之參股上限為5%,不具主導權。

n    來台參股之陸銀有條件限制,符合資格者2

根據2010/3/16公告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金融、保險、證券期貨業務往來及投資許可管理辦法」之規定,兩岸金融機構參股有條件限制,符合資格者才能提出申請(表一)。此外,陸銀來台設立分行、參股只能二擇一。符合金融三法規定,可來台參股的陸銀只有四家:中國銀行、交通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但由於中國銀行、交通銀行已向台灣金管會申請設立分行,因此實際可來台參股之陸銀只有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二家。

表一:大陸銀行業者赴台參股之限制

image001.gif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美律(2439):轉型效益逐漸浮現,2012年獲利具想像空間

n    一掃前三季陰霾,4Q獲利大幅躍升:

美律前三季單季營收落在17~19億元,累計EPS1.02元,然4Q受惠Nokia新機效應(公司4Q供應Nokia一款低階及一款高階的Handsfree,其中高階是獨家供應商)Entertainment新客戶加入(美系音響品牌及日系通路商)11月營收跳升至8.8億元(+25%MoM)12月估與11月相當,整體4Q合併營收大幅成長至24.1億元(+27%QoQ+10%YoY),營收YoY由負轉正,毛利率則在營收規模提升及產品組合轉佳下估17.1%,稅後淨利估1.1億元(+71%QoQ),稅後EPS 0.68元。1Q12預期Nokia續航力尚佳,加上Entertainment客戶貢獻持續,估營收衰退幅度小於過往水準為20.9億元(-13%QoQ+20%YoY),稅後淨利0.79億元,稅後EPS 0.5元。

n    NBEntertainment客戶為2012年成長動能:

美律2Q11開始出貨High-Power Speaker予美系NB廠,11年僅1Model12年將再增加4款,出貨時間點分別落在4月及6月,過去該美系NB品牌主要向國內一家小廠拿貨,然由於該廠產品設計及研發能力跟不上客戶之要求,故供應地位逐漸被美律所取代,而NB所用之High-Power Speaker瓦數較高,且一台需配備2顆,因此單位產品貢獻度明顯高於手機,此部分將為美律2012年成長動能之一。此外,由於既有手機品牌客戶市佔逐年下滑,故美律於去年起進行轉型,開始積極拓展非手機領域,除了NB客戶外,尤以Entertainment的頭機為主,過去此塊主要客戶為美系視聽品牌廠,2Q11開始加入一Gaming品牌客戶,4Q11則再增加一美系音響及日系通路客戶,使Entertainment 4Q11比重上升至20%(0911%1017%),預估此塊2012年在新客戶加入下,營收可望再向上攀升。

n    財務預估:

預估美律2011年營收77.9億元(+26%YoY),毛利率15.5%,稅後淨利2.7億元(-55%YoY),稅後EPS 1.7元;公司產品過去聚焦在手機領域,然由於客戶市佔流失快速導致Hadnsfree營收規模走下坡,乃進行策略調整,將產品線延伸至NBTablet PCTV、頭機等領域,並在2012年將看到明顯成果,預估2012年營收98.3億元(+26%YoY),毛利率17.4%,稅後淨利5億元,稅後EPS 3.18元。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