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avg520025 - ◎高股息股票阿傻投資術-裕民2606


2005/8~2006/9股價一直未能超過40.5以及2005年高點不到60算是較特殊的低迷,我們大膽

 預設一:只要低於股價淨值就買進,或是股價35~40就大力買進,一漲到60就賣出(月線技術線圖中橫貫的黃線大約是60),今年參加除息的資金,至填完息後高於60元時再賣出。

預設二:低於35全力進場,年年參加除權息,高於100即分批出場(出場點設定可依預定獲利率自行調整)。

上述兩種預設的投資模式,根本不必將閒置資金投資定期定額基金,只要先放在3個月期的定存,到股價接近自己預設進場時機點再解約,看似很傻的投資方式,事實上就只是在等待時機點一到,做最簡單而有紀律的動作,每年幾乎都可以賺取至少12.5%的現金股利,至於50%的股價漲幅,大約是兩年左右完成一次,10年身價就翻不止五倍了,而且根本不必隨著股價波動而心跳加速、血壓升高、睡不好覺,也不必一直進進出出,或是遍尋投資標的,只要用心找出三檔這類的股票,幾乎每年都有好股票可操作,說傻?真的傻嗎?真的很傻~但,真的可以參考看看~不過也還是要注意一下國際情勢與重大財經資訊,以及該產業脈動和該公司的營運狀況,是否與當初選擇買進該檔股票時的理由或條件相同,若公司營運已每況愈下,股利政策或ROE亦大不如前時,該如何拿捏應自行斟酌。

至於為何說不必買定期定額基金,假設這是一檔基金,其5年線是58.04,也就是說這五年若是一直定期定額,成本大約就是在這個價位,如果沒有在80以上出場,獲利就只是一般了~日後會再專門寫一篇「為何不買基金」的文章,屆時再一窺基金的黑暗面吧~

至於遠東集團的股票,個人也常觀察遠東新1402,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