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16 04:11

鐵工局又肇禍影響台鐵營運?昨天下午1點多高雄站號誌故障,造成12列車約2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交通部次長張邱春說,台鐵及鐵工局都有問題,要檢討。 

昨天下午1點21分,台鐵高雄車站機房繼電器室線路短路燒毀保險絲,造成北上號誌系統無法運作,光是找到故障原因,簡單換個保險絲,就花了半個多小時,直到2點04分才恢復正常。其中22次莒光號誤點最長達40分鐘,但未達60分鐘退費標準。 

台鐵指出,鐵工局施作地下化工程,在機房繼電器室作業不慎才造成短路。鐵工局回應,可能是保險絲老舊、施工配電使用造成負載過重或施工同仁粗心碰到,不過同仁都表示未碰到,也沒操作造成負載過重。台鐵則說,沒有老舊問題,碰到短路只是萬分之一秒,不一定會察覺,相信施工人員絕非故意。 (記者李文儀)

 

昨天我老婆坐13:00的火車後來15:00多跟我說還沒到台中~看來也是受波及!

我也已經不坐火車很久了!如果要坐選擇一定是高鐵->客運->火車!

從幾年前到新竹工作!開始前兩年多都坐火車~這段經驗告訴我幾點就是!

1.火車星期六日買不到座位~只能站回台中!(因為假日要回台中)

2.買車票尤其是假日都要提早半小時去購買~排隊都要很久!

3.火車誤點成習慣~其實沒事也都會遲個幾分鐘!所以我都會抓到站再加個30分鐘最少!

後來我就只坐國光客運~便宜又一定有位置!

台鐵每次遇到誤點都說因設備老舊~我想應該是企業太久造成反應遲鈍~遇到問題的處理又都讓人無法接受!

要不是跟高鐵的價差及普及率問題~我想台鐵可以收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