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名稱 買進日 賣出日 買進價 賣出價 股數

2603 長榮海         2010/12/13 2010/12/20 26.5 26.8   1000

   投資成本 出帳金額  損益 報酬率%

    26537 26682 145 0.55

ps.判斷漲價變緩,出場.12/22貨櫃航運消息大好少賺一筆

ps.ps.賣股前要先收集市場訊息再加以判斷!!


《產業分析》運能調配得宜,貨櫃航運景氣撥雲見日

2010/12/22 13:48 時報資訊

貨櫃航商有志一同理念表彰在今年11月19日泛太平洋運價穩定協議組織(TSA)宣布,建議明年5月北美線運費將在年度換約時將開出一波漲勢。TSA指出,建議明年美國線港對港的美西航線年度運價,每FEU(40呎櫃)調漲400美元,調幅近2成;而成本較高、航程較長的美東等其他航線,每FEU則漲600美元,調幅也有1成5。

長榮 (2603) 也宣布南美航線運費回升計畫,今年1月為持續提供優質的貨物運送服務,將調整遠東到南美東岸航線貨物之運費,遠東及印度次大陸到南美東岸航線,每TEU調漲400美元。

 

高盛:貨櫃優於散裝族群 上調長榮目標價至34.7元 重申買進
2010/12/21 10:50 鉅亨網 記者蘇芷萱 台北

高盛重申長榮投資評等為「買進」,並將其目標價由31.8元調升至34.7元,認為在美國經濟復甦優於預期之下,以跨太平洋航線業務為主的長榮可望受惠,將長榮2010-2012年獲利預測分別提升3%-6%,看好貨櫃業務將持續貢獻長榮高獲利,特別是在跨太平洋航線部分,貢獻度可望更高。

高盛指出,帶動長榮股價上攻的題材有3個,包括在年度跨太平洋航線合約的談判取得有利結果、優於預期的即期利率(spot rate)復甦,與長榮今年優於預期的營運狀況;但產業整體產能與價格制度仍是貨櫃族群面臨的主要威脅,預期廠商將積極帶回產能,以求在目前較有利的貨運費率環境下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