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尼指出,當大家對花費更加小心時,反而最能讓銷售人員發揮所長。銷售人員能夠怎麼做?雪尼提出以下幾點:


1.更努力。

銷售其實是一種數字遊戲;你接觸的人愈多,愈能接觸到你所要的顧客。因此,現在你打的銷售電話必須是過去的兩倍。顧客還在,只是你要更努力地去找到他們。


2.建立關係。

一通電話不會讓人記得你,因此隨後還要寄上一封郵件,簡單說明你們的對話,引導到下一階段。當你收到顧客信件,要以電話回覆,因為談話較能建立起關係。


3.進一步建立關係。

在記事簿上記下下一次去電討論主題的時間,不要讓顧客因為等太久,而熄滅了他的興趣。


4.建立個人關係。

記得閒話家常。像是顧客的寶寶快出生了,都可以記在記事簿上,然後打電話表達關心。


5.讓事情簡單化。

為顧客多做一點,省去他們的時間。例如寄訂單給顧客之前,先幫他把一些欄位填好。


6.問題、問題、問題。

你對顧客愈了解,愈能了解他們的購賣決定中什麼是最重要的,也愈能提供符合期望的產品。


7.結案。

設法讓顧客說「好」。


8.推薦。

當生意清淡時,顧客的推薦變得更重要。所以你要詢問,甚至對還未購買你產品的顧客,都可以詢問有沒有朋友有興趣。


9.發展自己的技能。

持續不斷吸收銷售新知,定期閱讀相關期刊或網站。


10.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