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巨(2420):1Q11獲利回升,長線受惠雲端運算需求使獲利成長,建議買進

   

n    新巨為利基型高階電源供應器廠商新巨為利基型高階電源供應器廠商,產品應用以雲端運算用伺服器及大型儲存裝置為主,生產模式以少量多樣為主,並以自有品牌Emacs(電源供應器)Zippy(用在滑鼠與微動開關)行銷(自有品牌營收占比90%以上)。研究處估計2010年產品占合併營收比重分別為電源供應器約72%、微動開關約16%、鍵盤約8%、陶瓷變壓產品約3%。客戶部分,電源供應器主為系統整合商等(IBM),終端可應用在雲端運算市場,微動開關主為滑鼠與家電品牌廠商如羅技(滑鼠)Valeo(車用)等,鍵盤主為日本、歐洲與北美通路商(Targus)前十大客戶營收占比約估50%,第一大約占10%,集中度不算太高,營收受單一客戶影響不大。主要競爭對手:電源供應器為康舒等、微動開關為日系大廠歐姆龍等。新巨近年耕耘車用微動開關市場,並於08年取得16949認證,2010年開始出貨部份歐洲車用零組件廠商,2011年出貨將有機會持續成長,車用產品毛利率高於平均,且具進入門檻,有助獲利改善。

n    4Q10受毛利率低於平均產品營收占比提升及匯損影響,利下滑整體4Q10合併營收估計為8.29億元(-8.0QoQ-1.1%YoY)。因產品組合中毛利率低於平均的開關與鍵盤營收占比提升,及台幣升值影響,故預估合併毛利率將下滑至28.7%(3Q1031.7%)。業外受台幣升值影響,匯損預估約1500萬元以上,預估稅後獲利下滑為0.64億元(-44.2QoQ-20.7%YoY),稅後EPS0.41

n    1Q11毛利率高於平均的電源供應器出貨成長,獲利將可回升整體1Q11,占營收7成以上的電源供應器受惠既有客戶需求未再下滑,及新客戶放量出貨,故預估合併營收有機會小幅成長至約8.80億元(+6.1QoQ+3.9%YoY)。雖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漲影響毛利率,但考量(1)毛利率高於平均的電源供應器營收占比提升(2)公司針對部分客戶進行漲價,(3)產品設計進行改良降低成本,故預估合併毛利率將有機會回升至32.8%。若先屏除匯兌損益考量,預估稅後獲利為0.98億元(+52.8QoQ-3.0%YoY),稅後EPS預估為0.63元。

n    2011年受惠雲端運算提升電源供應器出貨與車用微動開關出貨成長展望2011年,受惠:(1)電源供應器受惠雲端運算需求及企業資本支出回升。受惠雲端運算需求成長及企業資本支出回升,提升對伺服器及儲存裝置及其相關電源供應器的需求,且公司長期經營此市場,專攻利基型服務,累積快速回應客戶少量多樣的研製能力,加以公司持續改良產品設計使產品具價格競爭力,提升在既有客戶的市占率,並持續切入新客戶,預估營收占比提升至71%(2010年估約為69.6%)(2)微動開關在既有客戶滲透率提升並將在車用領域出貨成長。新巨的微動開關產品應用遍布在家電、車用及滑鼠等領域,隨終端需求回溫,產業需求隨之提升,另,公司改良微動開關產品機構設計,提升產品性價比,擴增在既有客戶市占率,亦增加新客戶。其中,車用領域2H10開始出貨,2011年受惠既有客戶出貨成長,且2H11有機會開始出貨歐系新客戶,加以受惠基期較低,預估車用微動開關營收占比將可提升至約3.5%(2010年估約為0.6%),整體微動開關營收占比亦將提升至18.5%(2010年估為18.0%)。綜上所述,預估營收成長+14%YoY。考量毛利率高於平均的電源供應器及微動開關產品營收占比提升,抵銷原物料(如銅、鐵)價格上揚的衝擊,預估毛利率維持為31.4%,稅後獲利成長+20.6%YoY

n    投資建議2010營收為35.2億元(+28.0%YoY),預估毛利率為31.4%稅後獲利為3.83億元(+135.5YoY),稅後EPS2.46預估2011營收為40.1億元(+14.0YoY),毛利率為31.4%稅後獲利為4.63億元(+20.6YoY),稅後EPS2.97。投資建議,短線1Q11稅後獲利回升長線又有雲端運算需求提升帶動高毛利率的電源供應器的需求,再加上亦屬於高毛利率產品的車用微動開關營收占比提升,獲利將可成長,以2011年獲利預估,本益比僅8倍,位於其歷史PER區間7-11倍的下緣,建議買進,目標價為30(PER=10X2011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