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時報:

台系石英元件廠預期3月在網通以及手機等族群的帶動下,業績可望回升,惟筆記型電腦(NB)族群需求較弱,整體3月營收水準應與1月屬於同區間。

據表示,台系石英元件龍頭廠台灣晶技3月合併營收可至新台幣8億元左右,至於希華晶體科技則可落在2億元上下,優於1月表現。
 
 研究總處評析:

石英元件大廠晶技原預估3月營收可能不如1月,惟受到311大地震後下游預防性拉貨需求回升影響,使3月營收得以與1月相近。

展望2Q11受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網通等下游需求回升,另外晶技設計入Apple iPad2的石英元件顆數由iPad的1顆增加至2顆,使3Q11時Apple佔其營收比重可望由1Q11的15%再成長至17%,晶技不僅設計入HTC新機型數量增加並已設計入HTC平板電腦Flyer中,使2Q11時HTC佔晶技營收比重可由1Q11的2%大幅成長至4~5%,故預估2Q11營收QoQ仍可回升10~15%。

目標價維持66.5元(PER=15x2011稀釋後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