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鼎(6224):2011年可望受惠多項應用同步成長


n    聚鼎主要生產PPTC保護元件及散熱材料:聚鼎手機電池用PPTCPCB高散熱膠的全球市佔率仍小,但產品特性及價格均具競爭力,因此預估2011年各產品線的營收及出貨仍可快速成長。研究總處預估及2011年營收可成長至17.8億元(+30YoY),稅後淨利為4.54億元(+30YoY),稅後EPS亦可由2010年的4.44元成長至5.78元。聚鼎主要生產PPTC(有機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保護元件,以及LED散熱PCB用的黏合膠及鋁基板。2010LED散熱PCB用的黏合膠及鋁基板約佔其營收15%,2011年受惠聚鼎已取得日本Sharp、韓國三星、友達等LED TV大廠的產品認證,將可出貨予其LED背光代工廠,使其2011年出貨將可望受惠LED TV出貨回升而明顯成長;另外聚鼎生產的PPTCIEEE所建議使用的USB埠保護元件,亦因其具有低常態阻值、耐高電流、低價的優勢而廣泛用於各類行動產品的電池過熱保護。受惠下游應用快速成長,全球PPTC需求量每年仍維持813%的年成長。 

表一:聚鼎3大產品線近1年變化比較

聚鼎的產品

SMD / SLD表面黏著型PPTC

ALD / SLD片型PPTC

Disc 圓片型PPTC

PP高散熱膠

 / 鋁基板

4Q10月產能

150KK

15KK

40KK

10萬平方米

2010年佔營收比重(%)

57

30

1

12

1Q11佔營收比重(%)

52

27

6

15

2010年全球市佔率(%)

40

6

仍小

仍小

主要應用

MB等資訊及週邊連接埠、iPhoneiPod

手機、平板電腦電池

鋰電池芯

LED TV80%)、LED照明(20%)

n    3月營收受惠下游客戶轉單營收創新高:聚鼎3月營收大幅回升至14.2億元(+44QoQ+26YoY)創歷史新高。其3月營收創新高主因有二:(1.2010年開始交予韓國NB電池大廠的Disc型鋰電池芯用過熱保護元件,3月出貨量由2月的12kk大幅跳升至30kk2010年時每月只2kk),公司預估4月出貨量仍可維持20kk以上,主要是取代PPTC大廠Tyco的市場,聚鼎由於以較低價金屬取代Tyco所使用的純鎳,產品特性亦不輸Tyco的產品,使其產品較具成本競爭力;(2.聚鼎3PP高散熱膠 / 鋁基板的月營收由2月的1300萬元回升至2000萬元,公司對4月營收展望亦持續樂觀。聚鼎1Q11營收為3.57億元(+14QoQ+26YoY),1Q11毛利率約為46%與4Q10相近,受惠營收回升,研究總處預估聚鼎1Q11稅後EPS可望由4Q10的約0.84元回升至1.09元。 

n    2Q11營收獲利仍可望持續回升:聚鼎2Q11營收成長的主要來源有:(1.DiscPPTC對韓國電池芯大廠的出貨仍可望維持在每月約20kk的水準;(2.散熱材料仍可受惠下游LED TV大廠出貨回升,以及出貨單價較高的鋁基板佔其散熱材料營收比重(1Q11時約50%)的增加而明顯回升;(3.聚鼎ALDPPTC已設計入宏達電Flyer、三星Galaxy 2…等平板電腦中,亦已取得包括三星、MotoBuid、中興、華為等多家手機、手機基地台及手機電池大廠的認證,將可隨手機及平板電腦出貨的的成長而成長;(4.SMD / SLD表面黏著型PPTC受惠USB 3.0埠使用的PPTC顆數將增加,以及使用較低阻抗高階產品的比重亦可望上升,將可挹注2Q10聚鼎SMD / SLD表面黏著型PPTC營收的持續回升,另外iPhoneiPod所使用SLDPPTC(約佔聚鼎營收1成)出貨2Q11亦可望維持高檔。由於可受惠上述多個產品線的營收同步成長,研究總處預聚鼎2Q11營收可望回升至4.33億元(21QoQ12YoY),毛利率亦仍可望維持46%水準,使其2Q11稅後EPS可望由1Q111.09元再回升至1.38元。 

n    2011年可望受惠多項應用同步成長:聚鼎手機電池用PPTCPCB高散熱膠的全球市佔率仍小,但產品特性及價格均具競爭力,因此預估2011年各產品線的營收及出貨仍可快速成長。研究總處預估及2011年營收可成長至17.8億元(+30YoY),稅後淨利為4.54億元(+30YoY),稅後EPS亦可由2010年的4.44元成長至5.78元,目前2011 年本益比為12.4倍,仍位於近年區間1016倍的中低位置,且由於聚鼎3月起DiscPPTC及散熱材料的營收明顯回升,中期展望亦可望轉佳,目標價81元(PER=14X2010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