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電貿(3090):台幣升值風險小,本益比仍低

 

n    日本Chemicon鋁質電解電容器代理商:

日電貿為全球最大鋁質電解電容器廠日本Chemicon的台灣最大代理商,其營收依產品別為:高階鋁質電解電容器佔70%、固態鋁質電解電容器佔20%、電感佔45%,另外還代理少量塑膠電容、MLCC、電阻等佔營收5%。集團2010年下游應用中,電源產品佔營收60%,資訊應用佔21%,通訊+其他應用佔18%;日電貿還轉投資有:仕野電子主攻低階MBNB市場用鋁質電解電容器及鋰電池市場、仁電貿代理神戶電機的用於冷氣機、冰箱、伺服器…電源端的中大型高壓鋁質電解電容器,仁電貿加仕野已佔日電貿集團營收近20%,仁電貿在其代理母廠營運轉佳下,2011年營運公司預估將可觸底回升;另一子公司模里西斯日電貿則主要負責大陸通路子公司,目前亦已佔集團營收約10%。日電貿各子公司2010年受惠下游需求回升,獲利均較09年呈現大幅回升,其中模里西斯日電貿2010年獲利約3,750萬元,更是09年時的4.8倍,2011年日電貿仍持續看好其營收成長性。

 

n    受惠漲價及下游搶料,1Q112Q11營收獲利持續回升:

日電貿3月受到日本311地震後下游回補庫存及2月低基期(2月營收MoM-27%)影響3月營收營收大幅回升至2.73億元(+53MoM-13YoY),1Q11營收為698億元(+3QoQ-14YoY),公司由在手訂單預估4月營收可再回升至3億元以上接近歷史高點,主因為憂慮後續缺貨及5月漲價前的下游持續回補庫存;展望56月營收公司則保守預估可能小幅衰退,主因為其實目前最終端需求尚未快速復甦,以及日電貿亦憂慮其他零組件或製程材料的缺料情況亦可能使PC或手機的供應鍊發生吃緊情況,影響下游客戶的出貨進程,以及後續對上游零組件的需求。研究總處在預估日電貿2Q11營收可望回升至8.65億元(+24QoQ-9YoY)。日電貿自2009年起改採追求毛利率不追求營收的策略,自2010年以來代理產品的價格已上漲3成以上,受惠漲價效應日電貿的毛利率亦呈緩步回升,4Q10毛利率已由4Q0914.6%回升至17.5%,1Q11預估仍可維持17.5%,公司預估2011年受惠於漲價效應及公司自4Q10起持續貯備了較大量的低價庫存,因此2011年整體毛利率可回升至到18%的水準。

 

n    本益比仍低:

日電貿由於其近80%進貨亦以美金報價,因此台幣每升1元只會使其短期毛利率下降0.51%,惟中期待進貨成本亦受惠台幣升值而下降後,毛利率即可再回升至接近原先水準。研究總處預估日電貿2010年營收32.9億元(+29YoY),稅後淨利為2.7億元(+25YoY,成長幅度小於營收成長幅度主因為09年有處份投資挹注獲利),稅後EPS3.07元。2011年日電貿營收可望成長至34.5億元(+11YoY),稅後淨利為3.1億元(+11YoY),稅後EPS3.53元,由於公司2011年需求成長的展望樂觀,近年獲利呈現穩健成長,配息穩定2011年現金殖利率達5.5%,目標價由38元調升至41元(PER=12X2011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