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列條件:讓員工決定勝任工作所需的人格特質或行為模式。徵詢在職者和管理者的意見,請他們列出職務候選人必須具備的510項條件或特質。符合的人選,應該就是足以勝任工作、適合加入團隊和諧共事的人。

2.擬問題:請員工依據他們所列出的特徵,擬定面試問題。

3.參與發問:優秀員工在參與面試過程中,並非僅止於旁觀,可以請他適時發問。

4.打分數:請參與面試的員工針對應試者的表現打分數,做為主考官的重要參考。

5.篩選履歷:設定事先過濾履歷表或申請書的標準,然後請員工幫忙篩選。

6.撰寫職務說明:請員工撰寫刊登在報紙或網站上的徵才職務說明。

7.現身說法:請優秀員工實際面試應徵者,例如親自解釋或示範工作的內容,讓應試者更清楚了解工作內涵,讓雙方可更進一步互相評估。

8.保持聯繫:請員工聯繫所有已面試、但未錄用的應試者,和這些人建立關係。畢竟,他們好不容易進到面試程序,藉由聯繫保有日後合作機會,對公司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