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我跟老婆到新竹國泰醫院找傳說中的 生殖醫學中心主任 林正凱醫師!

確認我跟老婆的狀況是否適合進行人工受孕~

後來經醫師確認老婆有囊性卵巢症會造成卵子不能成熟釋出!

所以在經過精子的檢驗確認數量及品質跟活動力就可以確認是否進入人工受孕的療程!

經護士介紹所需費用及需注意事項~就回家等3/25將精子送到國泰檢查後就可進入療程!

人工受孕流程  引用 : ivfresource.com 版權所有

人工受孕 (IUI, Intra-Uterine Insemination) 有兩種療程:第一是注射療程,第二是 Clomid 療程。這兩種療程的不同是如何刺激卵巢產生比較多顆卵。

1a. 若為注射療程,在月經來第二天進行子宮超音波。若一切正常的話,之後就開始注射FSH/LH 藥劑,以刺激卵子成長。

1b. 若為 Clomid 療程,在月經來第二天進行子宮超音波。若一切正常的話,在月經來後第 3-5 天開始吃 Clomid,以刺激卵子成長。

2. 醫生會以超音波來看濾泡的成熟度來決定人工受孕的日子,女方同時也可以用尿液來預測排卵日,或是可以打排卵針以確定 IUI 的時間。

3. 在人工受孕進行的當天,男方先用手淫的方式取出精子,之後醫院會將精子洗滌。醫生將精子注入女方的子宮中。在這個過程中女方不必麻醉,而不舒服的程度也很低。

4. 在注入後 14 天做懷孕測試。

注射療程的費用會比 Clomid 療程的費用來得高,因為注射療程所需的藥物費用較高。

通常如果做了三次人工受孕還沒有成功的話,那再做下去成功的機會也會很小。因此,三次失敗後就應該考慮進行試管嬰兒。

-------------------------------------------------------------------------------------------------------------

4/6 回到醫院經林醫師說明精子數量及活動力皆在正常數據內~但品質低於標準之下!

醫師建議我要吃含鋅的維它命來加強品質~

老婆要吃維他命及多喝雞精~同時也進入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