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電(8042):可望受惠日本地震後下游客戶轉單

 
n    國內鋁質電解電容器一線大廠:

金山電主要生產液態鋁質電解電容器及固態鋁質電解電容器,液態鋁電容及固態鋁電容分別佔營收的85%及15%,金山電產品的下游應用仍以LCD為主佔營收40~50%,其次為電源佔營收25~35%,太陽能PV Inverter佔營收近一成,另外還有UPS、家電、工業電腦等其他下游應用。金山電LCD客戶主要有冠捷及精英,SPS客戶主要有高效、群光、康舒、台達電、金寶等,固態電容2010年陸續獲得MB廠技嘉、微星、和碩…訂單,還通過2家全球前5大PC品牌大廠產品認證,PV Inverter主要客戶則有科風、盈正、茂迪;飛瑞,2011年可開始出貨予台達電,近期還接獲歐洲PV Inverter及LCD TV廠大單,可挹注其2011年營收持續成長。

n    2~4Q營收及毛利率可望逐季回升:

金山電3月受惠日本大地震後的下游轉單及下游SPS、歐洲PV Inverter客戶補庫存需求回升,使3月營收大幅回升3成至2.78億元,4月再回升一成至3.03億元近歷史高點,公司1Q11毛利率受到台幣升值、大陸工資上漲及鋁箔價格上漲約2成影響,由3Q10的25.9%、4Q10的23.6%再衰退至20.4%。展望5月公司由於在與客戶談判3Q11漲價幅度,並不預期營收可持續大幅回升,而會回到約2.6億元水準,但若客戶要求在漲價前多交,亦不排除維持在4月高檔,目前公司訂單約為產能的1.3倍,沒有訂單問題,只有價格問題。金山電並預估其2Q11~4Q11毛利率受惠於產品漲價及選擇高毛利訂單優先出貨,毛利率亦可望逐季回升。研究總處預估金山電2Q11受惠其營收及毛利率同步回升,稅後EPS將可望由1Q11的0.9元回升至1.15元,3Q11受惠漲價生效及高毛利筆型鋁電容擴產、固態鋁電容擴產後規模經濟效益展現,營收可望再回升至10.1億元(+18%QoQ,+21%YoY),稅後EPS在營收及毛利率同步回升下可望由2Q11的1.15元再回升至1.52元。

n    看好綠能、LED TV及固態鋁電容成長,擴產進度加速:

金山電2011年仍持續看好其LED TV用筆型液態電解電容器、Snap In牛角型鋁質電解電容器及固態電解電容器的成長,亦為2011年擴產的重點,為其固態電容2010年陸續取得台美MB大廠、美系遊戲機大廠、美日LCD TV大廠的認證,貼牌液態鋁電解電容亦已過日商認證取得日商LED TV及遊戲機大廠訂單認證。金山電目前液態鋁質電解電容的月產能約1.7億顆,固態鋁質電解電容月產能已由2H10的2,500萬顆擴充至3,000萬顆,3Q10原本計擴充至3,500萬顆,受惠日系客戶在311地震後轉單加速,將加速擴產至5,000萬顆,另外筆型液態鋁電解電容2011年產能亦會由2010年的200萬顆大幅擴充至500~600萬顆,待1H12廣州二廠建完後會再擴充高壓液態鋁電容及固態鋁電容的產能,將可挹注2012年營收持續成長。

n    可望受惠日本地震後下游客戶轉單:

金山電固態鋁電容良率超過九成優於同業,使其固態鋁電容2010年領先同業轉虧為盈,則為其產業競爭優勢,另外其高壓液態鋁質電解電容器的生產成本亦低於同業,因此能率先取得日商代工訂單,以及日系產品客戶的下游轉單。研究處預估金山電2011年營收可望成長至35.8億元(+14%YoY),惟毛利率將由2010年的26%衰退至21.7%,稅後淨利則由2010年的5.19億元衰退至4.7億元,稅後EPS為4.97元,目前評價仍低,加上2Q~4Q毛利率逐季回升,目標價則由因毛利率仍有受到鋁箔原料上漲及台幣升值影響而下修,因此由65元下修至60元(PER=12X2011年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