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磊(5388):營收毛利雙成長,Femtocell趨勢最大受惠者
 
n    1Q11營收淡季不淡;高毛利產品挹注下毛利率表現亮眼:

中磊1Q11合併營收27.1億元(-4.1%QoQ,+55%YoY),營收呈現淡季不淡,優於預期,主因為新興市場標案增加,加上Femtocell出貨逆勢成長所致;毛利率在產品組合改善下由4Q11的15.8%上升至18.2%,費用方面,受到農曆年節調漲工資以加班出貨影響下,使得費用略高於預期,稅後淨利為1.44億元(+77.2%QoQ,+119%YoY),完全稀釋後EPS 0.72元,創下單季同期營收新高紀錄。

n    2Q受惠新興市場需求暢旺,帶動營收持續成長

目前公司訂單能見度已達3Q季初,展望2Q,Femtocell在日本與法國主要客戶持續積極拉貨下,預期單季出貨量可達18萬台,而新興市場在基礎建設佈建需求帶動下,產品出貨動能強勁,預估2Q11合併營收30.1億(+10.9%QoQ,+48.8%YoY),毛利率因新興市場出貨比重提升下降至16.5%,稅後淨利1.6億(+10.0%QoQ,+87.8%YoY),完全稀釋後EPS 0.79元。

n    2011年仍以Femtocell為主要成長動能:

2011年中磊以擴大營運規模,發揮規模經濟為公司發展主軸,除了受惠新興市場佈建需求暢旺帶動Home Gateway等產品出貨明顯成長外,在SmartPhone及Tablet PC用戶高速成長推升行動寬頻上網需求,建置成本低廉的Femtocell成為解決頻寬不足的最佳方案,在此趨勢下中磊將優先受惠,Femtocell產品目前公司主要客戶為日本與法國營運商,2H11有可能再增加歐洲與北美的新客戶,2011年出貨將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預估年出貨可達90萬台,貢獻公司營收28億元,營收佔比達22%,預期未來Femtocell出貨量可望持續放大,成為公司最主要成長動能。

n    財務預估:

中磊2010年合併營收86.4億元(+21.9%YoY),毛利率16.74%,稅後淨利3.16億元,稅後EPS 1.82元。2011年部分,公司營收可望逐季成長,預估全年營收將達到129億(+49.4%YoY)水準,再創歷史新高,而毛利率在利基型產品出貨佔比提升下可望較去年水準提升,預估可達17%,稅後淨利6.8億元(+118.6%YoY),完全稀釋後稅後EPS為3.44元。(若不含稀釋後股本為3.92元)


n    投資建議:

中磊2011年營收逐季轉強,全年營收動能強勁,預期將再創歷史新高,同時毛利率在利基型產品出貨佔比提升下同步成長,再加上適逢行動寬頻趨勢下帶動Femtocell快速成長,中磊在Femtocell產業的領導地位,將使公司成為此趨勢下的最大受惠者,預期2011年也將因Femtocell使獲利出現大幅躍升。投資建議上,因獲利上修,目標價調高至45元。(PER=13X2011完全稀釋後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