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6月BBR 0.94,預估短期BBR將維持在0.95左右水準
 
n    6月份BBR下滑至 0.94,低於預期:

SEMI公佈2011年6月份北美半導體BBR,下滑至0.94,低於研調處預期,主要因訂單及出貨金額均較5月份下滑,且訂單下滑幅度較大達10%YoY之故。

際金額部分,6月設備訂單金額為15.5億美元(-4.4%MoM;-10.3%YoY),下滑幅度較大,YoY為自2009年11月以來首次轉為負成長,推測主因為近期半導體展望趨於保守,使廠商放緩擴充機台腳步所致;而設備出貨金額方面,亦較5月份小幅下滑至16.5億美元(-1.1%MoM;+12.5%YoY)。

  attbada8.gif  

圖一:北美半導體BBR

資料來源:SEMI,永豐投顧研調處整理,Jul. 2011

 attbada9.gif  

圖二:北美半導體訂單、出貨金額及YoY

資料來源:SEMI,永豐投顧研調處整理,Jul. 2011

n    短期間預期BBR將維持在0.95左右水準:

目前因整體半導體產業展望較為保守,故近月以來設備訂單及出貨金額成長趨緩,不過因各大半導體廠商均未下修其資本支出計畫,故預期未來BBR仍將回升至1.0以上,但時間點將較原先預期遞延。

而雖BBR未回升至1.0以上水準,但在訂單及設備金額維持穩定狀態下,短期間BBR應可維持在0.95左右水準,不至大幅下滑。

n    2H11半導體廠商營收仍可較1H11溫和成長:

檢視2Q11半導體廠商營收,多數均符合預期,僅少數廠商營運結果低於預期。

3Q11方面,7、8月份看來狀況與6月份差異不大,受總體經濟疑慮影響,上游廠商備貨態度較為謹慎,故3Q11雖為傳統旺季,不過預期營收成長性將低於過去旺季水準,預估區間約在+5~10%QoQ左右。

不過因2Q11至3Q11整體備貨態度較為保守,故預期經歷庫存調節後,待聖誕假期及農曆年備貨需求浮現,4Q11將有機會淡季不淡,研調處預估4Q11半導體廠商營收成長幅度約在+5%QoQ水準。

n    投資建議:

因短期半導體產業展望較為保守,故近期相關個股股價較為疲弱,不過研調處認為可藉股價回檔時,擇優進行逢低佈局。

投資建議方面,建議可佈局具中長期投資價值龍頭個股如:台積電、日月光、矽品,及2H11成長動能較強個股如:旺宏、菱生。

 attbec97.gif

表一:半導體個股獲利預估

資料來源:永豐投顧研調處預估整理, Jul. 2011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