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亞(4138):  持續看好中國獲利貢獻潛力
 
n   2Q費用增幅大,自結稅後EPS 1.26元,低於預期:

曜亞2Q營收2.55億元(-6.5%QoQ、+26.3%YoY),預估毛利率40~41%,自結稅後淨利3,351萬元,稅後EPS 1.26元,低於預期的1.36元,主因為公司在積極拓展中國等地業務下,預估費用支出由1Q的5,316萬元增至逾六千萬元。

n   預估3Q營收2.73億元(+7%QoQ),稅後EPS 1.41元:

由於七月累計至7/25營收已達0.91億元,故預估七月營收將落於0.92~0.93億元,較六月0.91億元微幅上升,總計預估3Q營收2.73億元(+7%QoQ、YoY持平),毛利率穩定維持於40~41%,稅後淨利3,725萬元,稅後EPS 1.41元。

n    中國市場獲利延至4Q開始貢獻,預估今年中國地區營運將呈損平:

看好中國醫美市場發展潛力,曜亞透過100%持有的子公司廣州曜亞公司,從事醫美儀器代理銷售,產品代理權部份,目前已取得兩個脈衝光儀器中國區代理權,雷射儀器方面,受原廠被併影響及法律流程的延宕,公司預期可銷售時間點由原先設定的八月再延至九月,研調處以4Q銷售10台設算,預估將為曜亞帶來近五百萬元的獲利貢獻,整體來看,由於中國地區主要產品雷射設備獲利貢獻時間點不如預期的快,將使中國地區今年的營運表現呈損平。

2012年來看,倘若兩項雷射產品代理權順利取得,以每一產品年責任銷售量須達50台以上設算下,保守預估明年中國地區獲利將為曜亞帶來2元以上的EPS貢獻。

n    財務預估:

曜亞2010營收9.29億元(+33.1%YoY),毛利率37.5%,稅後淨利1.26億元,稅後EPS 4.76元。

預估2011年營收11億元(+18.5%YoY),毛利率41.1%,稅後淨利因2Q表現低於預期且中國獲利貢獻時間點延後下,由原先預估的1.97億元調整至1.64億元,稅後EPS 6.18元(原估7.43元)。

預估2012年營收12.3億元(+12%YoY,原估12.7億元),毛利率41%,稅後淨利2.25億元,稅後EPS 8.5元(原估9元)。

n    持續看好中國獲利貢獻潛力:

短期來看,雖曜亞中國獲利貢獻時間點有所延宕,但2012年在產品代理線齊全後,未來成長動能與獲利想像空間仍相當大,故研調處維持曜亞建議,目標價因獲利的調整,重新設定於180元(PER=22X2012EPS)。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