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票(2820):靜待9/28營運大樓標售結果

 n    上半年本業獲利衰退31%,但稅後獲利衰退幅度縮小至3%:

華票2011年上半年淨營收9.2億元,年衰退8%,其中本業獲利(淨利息收入、淨手續費收入)年衰退31%,而呆帳回收金額、以交易為目的之金融資產獲利佳,因此淨營收年衰退幅度縮小。

整體來說,華票上半年稅後獲利5.94億元,年衰退3%,稅後EPS為0.44元,符合預期,獲利達成率54%(研調處預估2011年EPS 0.82元)。

截至第二季底,金融資產未實現獲利為4.3億元,較上一季5.0億元略微下滑,每股淨值為13.4元。

n    央行停止升息,對票券業者是中性偏向正面的利多:

票券公司養券成本的觀察指標為附買回票券利率、隔夜拆款利率。一般來說,進入升息循環,票券公司的養券成本將增加,利差將縮小,若進入停息或降息循環,票券公司的養券成本可得以喘息,有利票券公司的利差表現。

展望9月、12月,台灣央行升息的機率已明顯降低,對票券業者來說,養券成本再往上增加的壓力將減輕。

n    華票營運大樓9/28拍賣,底標26.8億元,2011年獲利躍升的主要觀察點:

華票營運大樓已確定於9/28進行拍賣,拍賣底標為26.8億元,推估每坪地坪拍賣價格為815萬元。華票營運大樓地坪329坪,位敦南商圈,面向敦化南路,距離信義路也不到3分鐘路程。

敦南商圈商辦市場近期交易熱絡,華票營運大樓拍賣案也便引起注目。

華票營運大樓的帳列成本約12億元,假設以底標26.8億元拍出(保守估計),估貢獻華票2011年獲利14.8億元,對EPS貢獻為1.10元。營運大樓拍賣,主要是為活化資產,華票基本面營運、財務結構無虞。

n    推估2011年本業EPS 0.82元,業外一次性潛在貢獻1.10元:

在2011年方面,推估華票2011年淨營收33.3億元(+41%YoY),稅後獲利25.8億元(+66%YoY),稅後EPS 1.92元(本業EPS 0.82元+業外潛在一次性貢獻EPS 1.10元),每股淨值14.88元,股東權益報酬率12.9%。2011年業外一次性獲利將彌補本業獲利的衰退。在2012年方面,預估稅後EPS 0.81元、每股淨值15.69元。2011年獲利預估是建立在華票營運總部可於9/28順利拍賣,若此,則2012年華票現金殖利率將上看14%。

n    大樓拍賣左右著2011年獲利、股票表現:

央行最慢可能在12月停止升息,對華票基本營運面是中性偏正面的利多,而華票目前股價淨值比為0.64倍,評價位於歷史區間中間偏下緣位置(恒常區間0.6~0.9倍,金融海嘯曾至0.4倍),評價不貴。

華票營運大樓拍賣計劃在9/28進行,倘若順利標出,2011年EPS將上看1.92元,2012年現金殖利率可望高達14%。

9/28大樓拍賣結果左右著華票2011年獲利、股價的表現,本檔股票的投資風險在於營運大樓未如預期順利標出。基於央行停止升息有利票券業者、評價位於中間偏下緣等理由,研調處維持華票(2820)目標價12元(PBR=0.8X2011BVPS),潛在漲幅26%。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