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五公布年度供應商審查報告,首度公開iPhoneiPad等產品的供應商名單,總數達156家,其中台灣面板、電池、被動元件、機殼和系統組裝等供應商約計39家。

     蘋果發布2012年「供應商責任進展報告」(Supplier Responsibility Progress Report),首次公布156家供應商名單,占該公司全球採購支出的97%,在國外部份包括英特爾、博通、三星、索尼和三洋電機等大廠。

台灣部份則多達39家,包括系統組裝的鴻海、廣達、和碩、英華達和正崴精密;

電源供應器的康舒和台達電;電池供應商順達、新普和新能源;

被動元件包括達方和國巨;

周邊零組件包括環隆電氣、順德工業、台灣晶技;觸控與面板包括TPK宸鴻、勝華、友達光、奇美電、蘇州佳值電;機殼包括可成及日騰;

PCB包括嘉聯益、華通、台郡、南亞電路板、健鼎、欣興電子;

LED包括光寶;印刷包裝包括華彩、正隆紙業、正美和太乙精密。

     面對外界猛烈批評蘋果代工廠的勞工問題,蘋果首次揭露供應商名單,並表示將讓外部勞工權利組織公平勞動協會(FLA)獨立調查監督,並回報供應商狀況。

     據蘋果的報告顯示,只有38%的供應商遵守蘋果每周最多工作60小時,每周至少休息1天的標準。有三分之一的供應商疏於管理風險狀況,另有三分之一的代工廠傷害預防措施低於標準。 蘋果發現,78%的供應商遵守蘋果的反歧視標準,但只有61%設有預防歧視措施。幾乎所有的供應商(97%)未雇用未成年勞工,但只有72%設有預防措施。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