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的選股法則,挑選好標的來進行投資,龍年可望有機會「穩穩賺」。對照在台股上,以「近五年每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都大於1元」、「近12個月每股營收大於1.5元」、「股價淨值比小於1.5 」、「近四季股東權益報酬率大於5%」,以及「近五年毛利率每年都大於10%」等為標準。

image001.jpg    

欣興電子 盈餘估成長20%

全球印刷電路板龍頭廠欣興電子(3037)去年營運雖然不如前年,但仍有一定水準,對於今年審慎樂觀。

欣興表示,目前接單透明度僅約一個月,上半年看來仍保守面對,下半年比較有機會;即使如此,市場也有法人樂觀看欣興今年獲利,年增率有機會達15%至20%。

億光電子 節能路燈耀眼

LED封裝廠億光電子(2393)在背光的庫存去化接近尾聲,可望帶動營收慢慢回溫,今年呈現逐季成長的態勢。

瑞昱 網通零售看俏

網通IC廠瑞昱(2379)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仍在於無線網路通訊Wi-Fi產品線,尤其是去年布局有成的網通和零售市場。

力成 拚封測廠四強

力成(6239)一直是封測類股的績優生,近五年獲利,除了在2009年受金融風暴影響,每股稅後純益降至7.44元,其餘每年EPS均逾一個股本。

BDI有撐 散裝船將航向坦途

BDI(波羅的海散裝運價指數)在農曆年前表現低迷,主因澳洲颶風、巴西水災以及大陸需求降溫等衝擊,市場預期,農曆年後,大陸買盤應會逐漸釋出,對於BDI的支撐將有所幫助。

image002.gif

華固建設 兩岸堆砌金磚

華固建設(2548)去年度自結每股稅前盈餘11.03元,成功賺進一個股本,穩坐營建族群獲利王的寶座。 展

望今年,華固將於兩岸推案共440億元,加上有已推建案之挹注,業績可望維持高水準。

遠雄建設 搶進大陸推案

遠雄建設(5522)去年營收188.16億元、年減3.84%,在營建族群名列前茅。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近日並宣布,遠雄已備妥460億元的案量,預計選後推出,決定「春節不打烊」拚業績。

東陽 轉投資添利基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1319)去年第四季起營運回升,獲利主要是第四季原是售後市場(AM)傳統旺季,歐洲及北美汽車零件需求增加。

再加上11月大風雪侵襲為迎接耶誕及新年連續假期,進口商已積極備貨,加上東陽鈑金產品線擴廠已順利量產,第四季缺貨狀況可獲改善,提升整體毛利。

東元 業績御風而行

東元(1504)積極投入風力發電核心產品的風機領域,今年風機含代工出貨量可達100支新高,挹注營收助益甚大。

法人預估,東元今年營收有二位數成長。

富邦金 「三高」題材夯

富邦金控(2881)去年12月增提運彩保證盈餘22億元,致使單月出現16.9億元稅後淨損,惟全年稅後純益仍高達31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3.45元,獲利刷新紀錄,稱霸金控業。

中橡 毛利率Q3回升

中橡(2104)是國內生產碳煙的廠商,受到全球景氣走滑,中國大陸、印度的碳煙市場供過於求,去年第三季毛利率較前一季下跌3.6個百分點;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1.57元。

法人下修中橡去年獲利,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1.95元。

寶成 倫敦奧運助攻

全球製鞋龍頭寶成(9904),去年加計裕元工業的合併營收達2,254.91億元,較99年同期2,082.52億元成長8.3%。

今年在中國大陸消費力持續提升,以及倫敦奧運的加持下,營收可望持續成長。

彼得林區概念股 攻守兼備

彼得林區偏好穩定,競爭低的行業,最好是具有某種獨佔性,且是市場較不注意的冷門股。

對照在台股上,則可以「本益比小於20」、「近二年營收成長率,平均大於25%」、「近五年稅前淨利成長率,平均大於7%」、「最近一季負債比例小於30%」等為標準。

image003.gif

立錡 將重回成長軌道

立錡(6286)去年全年營收106.82億元,較前年滑落8.05% ,比起前幾年動輒一成至四成的年增率,動能明顯熄火。

惟隨著Windows 8 電腦即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加上立錡已成功打入蘋果iPad3 供應鏈,今年營運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德律 Q2訂單可望轉旺

德律科技(3030)去年第四季設備產業傳統淡季營運雖明顯下滑,但全年獲利仍優於前年,每股稅後純益4.45元,也較略低於前年0.67%。

可成 今年營收拚增25%

可成(2474)是國內金屬機殼大廠,法人估計,雖然受到蘇州廠關閉衝擊,但可成過去幾個月致力分散生產,營收上揚趨勢未來還會延續,今年第一季業績可期。

大聯大 強攻大陸內需

大聯大(3702)中國大陸布局綿密,搶搭大陸內需市場龐大商機。搭上加上運用併購策略,不但快速分食中國等新興市場成長果實,並躍居亞太IC通路業霸主。

大立光 首季業績不淡

大立光(3008)為光學鏡頭大廠,今年受惠於iPhone4S及iPad3等拉貨帶動,首季業績不看淡,法人預期,受惠於智慧手機持續發燒,大立光挾蘋果及宏達電兩大客戶推出新機種激勵,全年每股純益上看45至50元。

新鉅科 鏡頭出貨翻倍光學鏡頭廠

新鉅科(3630)今年積極搶攻智慧手機商機,目前已是摩托羅拉500萬畫素鏡頭供應商,看好中國大陸市場發展潛力,積極切入中國手機品牌供應鏈。

據了解,目前已是大陸中興供應商,並送樣認證華為、TCL等品牌廠,今年手機鏡頭將成為業績成長重要動力。

同欣電 吃智慧機商機

同欣電(6271)是國內最大LED散熱陶瓷基板供應商,近年跨足手機應用影像感測器模組;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成為產業主流,加上LED照明需求也不斷提升,同欣電將在這二大產業扮演要角。

碩禾 業外業內都亮眼太陽能股王

碩禾(3691)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全年每股純益上看25元,坐穩類股每股獲利王。今年本業業外皆美,鋁漿出貨看增兩成,新產品銀鋁漿搭上銀價回檔、成本降低,出貨挑戰倍增,並朝太陽能電廠布局,營運仍具動能。

凌耀 接獲三星大訂單類比IC廠

凌耀(3582)發展獨特的光電類比IC產品,呼應綠色節能風潮,去年因接獲三星旗艦手機Galaxy S2 手機大單,業績三級跳,今年營運可望繼續成長。

高林股 居拷克車龍頭

高林股(1531)為台灣最大、全球前三大工業用縫紉機製造商,以自有品牌銀箭(SiRUBA)銷售於世界80多國, 並在美國、印度、中國與東南亞設有銷售據點。

瑞智 拚壓縮機前三強

全球前五大壓縮機廠的瑞智精密去年創下近年的出貨量、營收及獲利的「三高」,今年出貨量及營收可望成長一成以上,再創新猷。

中電 咬對岸綠能大餅

中電轉型綠能產業獲得重大進展,在廈門設立中國電器新能源公司,及二條電池模組(Pack)生產線加入營運的加持,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將可超過70億元。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