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造產業前景看俏


研究部預計智原全年營收77.16 億,成長45%YOY,毛利率因ASIC 比重提升由43.8%降至40.5%,業外損失及稅率皆有明顯改善,預計稅後EPS 為2.68元,年成長8.37 倍。投資建議,由於今年消費性電子可望大幅成長,而LTE及4G 產品NRE 亦可望於第二季起明顯貢獻業績,此外,去年積極處份業外及處理所得稅情況,財務結構獲利改善,給予20 倍PER 計算,目標價54 元。


 
2011年公司財務調整,獲利衰退大:
智原主要產品為IP(矽智財)、ASIC(無晶圓專屬應用訂製晶片)、NRE(委託設計服務),2011 年第四季分別占營收比重13.2%、80.2%、6.0%。4Q11 營收12.91 億,衰退5.8%QOQ,毛利率43.8%,營業費用4.45 億(因認列EDA等費用較預期為高),稅後6800 萬,EPS 為0.17 元,2011 年營收53.25億,衰退15%YOY,毛利率由42.3%提升到43.8%。全年稅後1.19 億,以39.9億股本計算, EPS 僅0.3 元,衰退80.4%YOY。 


第一季谷底回升,成長超乎預期:
1Q12 公司預計營收成長35%QOQ,毛利率40%以上, 智原在消費性、通訊、PC 週邊都有明顯成長,尤其是消費性電子因韓系客戶的大訂單,可望持續大幅成長,研究部預計智原1Q12 營收為17.43 億,成長35%QOQ,毛利率41.2%,而稅率由上季13%降至8%,稅後EPS 為0.59 元。 


2012
年重生,獲利倍增:
展望2012 年,ASIC 方面,不論通訊、電信、智能電網,在非台灣地區客戶已進入開發階段(design win);多媒體產品上,中國客戶在video、audio產品則有明顯需求;至於週邊產品usb3.0 因 Intel 支援今年可望放量。
所有產品中消費性電子是帶動今年上半年營收大幅成長的主要原因,尤其是eMMC 出貨放量;IP 產品上,ARM base 在A 及M 系列都已有完整的授權,高至低階市場應用都可以滿足客戶的需求,整體業績可望逐季成長。研究部預計智原全年營收77.16 億,成長45%YOY,毛利率因ASIC 比重提升由43.8%降至40.5%,RD 費用及預計今年不含員工分紅,營業費用可望維持在4 億左右的水準,但業外損失及稅率皆有明顯改善(稅負由4.61 億降至9300萬),預計稅後為10.66 億,成長8.37 倍,EPS 為2.68 元。


 

資料來源 : 統一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