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金融合作 尚福林6月來台

工商時報:金管會銀行局長桂先農昨(1)日表示,今年6月底以前將邀請大陸新上任的銀監會主席尚福林來台,參加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平台會議。

行政院長陳冲也指示,6家在大陸的國銀今年可望開辦台資企業人民幣業務,針對「台資企業」定義,金管會應透過監理台溝通,讓定義符合實際需要。

今年上半年舉行的兩岸金融監理平台會議,討論議題包括國際關於金融監理規定執行經驗分享、兩岸業者關切議題、未來可否舉辦研討會、訓練等合作事宜。

研調處評析:金融股基本面目前看起來平平,偶有利空(DRAM產業問題或其他提存議題),但展望第二季,兩岸金融交流議題可望主導盤面,如金銀會、江陳會的登場。

在金融個股方面,維持F-中租(5871)、玉山金(2884)、新光金(2888)、中信金(2891)、群益金鼎證(6005)、華票(2820)投資建議,目標價分別為45元、19元、12元、22.5元、15.5元、13元。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