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表面玻璃良率增 大和喊買正達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大和證券表示,正達(3149)研發主供智慧型手機使用的3D表面玻璃新技術,產能即將增加,再加上來自平板電腦及車用電子的相關營收貢獻,今年EPS可望達到5.10元,目標價上修至128元。

大和證券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3D表面玻璃原本每月產能僅5萬片,現已準備增加到100萬片,主要是智慧型手機需求增溫。

正達的這項新技術一直有良率的疑慮,不過大和表示,正達證實良率已有突破,而且正達正在跟幾家國際知名手機品牌廠洽談,今年下半年發表的新世代智慧型手機很可能使用正達的3D表面玻璃技術。

3D表面玻璃具有不易刮傷的特性,NFC近域通訊的收訊能力也更強。大和表示,正達決定擴張產能之後,今年的資本支出也將從原先的31億元增至40億元。

大和指出,正達在平板電腦保護玻璃的毛利,第一季約21.8%,蘋果iPad出貨增加,對正達的量也有貢獻。

若計入3D表面玻璃用於智慧型手機及車用電子裝置的營收貢獻,大和估計正達今年淨利可達11.97億元,明年為16.50億元,比原先預期的各增加3.8%及16.6%。

大和對正達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從原本的88元增至128元,主要是今年持續受到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兩大題材帶動。不過仍要注意蘋果訂單是否減量,以及來自對手Fuji Crystal及Lens One的競爭。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