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立光 (3008.TT)

大立光公佈三月合併營收13.12億元,成長6.58%MOM,衰退1.8%YOY,符合研究部先前預期,而第一季毛利仍難拉升,合計第一季營收36.4億元,EPS 7.25元。展望第二季,公司雖受惠HTC及NOKIA的出貨量增加,但大客戶APPLE iPhone 4S熱銷已過,加上NEW iPad鏡頭未提升至高階的8M,壓抑第二季營收成長,而在鏡頭競爭對手陸續加入後,跌價將侵蝕毛利。維持先前預估 2012全年營收為179.49億元,成長12.3%YOY,EPS 41.24元,目前本益比13倍,雖為歷史本益比下緣,但短線動能不足。

 

 

增你強(3028.TT)

研究部給予增你強(3028)的投資建議為中立,目標價維持在24元(PER=1.1X  2012 BVPS 21.59元),潛在漲幅為8.35%。主要基於(1)原廠下修財測,反應上半年營運動能不足,(2)目前股價評價並未明顯低估,等兩點因素。由於受惠於資金行情與現金殖利率題材,造成短期股價攀升,但公司基本面與先前並無差異,研究部小幅下修2012年全年營收由373.2億元下修至367.9元(+2.9%YOY),稅後淨利5.8億元(+4.7%YOY),但調升稅後EPS由2.67上調至2.71元,業績成長動能仍屬溫和。

 

 

緯創(3231.TT)

2011年緯創營收6583.6億元,成長7%YOY,稅後盈餘90.65億元,EPS 4.35元。1Q12緯創營收預估為1767.6億元,衰退9.47%QOQ,優於原先預期。研究部持續看好緯創未來營運表現,主因(1)1Q12將為全年營運谷底。(2)調升NB與手機出貨目標,並上修全年營收預估。預估2012年緯創營收7784.5億元(原預估7284.5億元),成長18.2%YOY,稅後盈餘105.2億元(原預估118.6億元), EPS 5.05元,稀釋後EPS 4.72元。研究部以稀釋後EPS 4.72元計算。

 

 

鈊象(3293.TT)

雖然鈊象於中國遊戲機市場業績持續成長,但在台灣的線上遊戲營收表現卻是不如預期,研究部下修鈊象2012年EPS至14.59元(原估16.94元)。考量過去兩年鈊象本益比區間落在10X-18X,研究部給予13倍本益比,以反應今年線上遊戲業務的困境。

 


順天(5525.TT)

2011年獲利受部分建案拉低毛利,營收持平,稅後淨利則大幅衰退76%YOY,EPS僅0.38元。但受惠2012年完工建案毛利率較高,且規模較大,今年營收、稅後淨利將分別大幅成長122%、505%YOY,EPS跳升至2.21元。評價上,因今年獲利轉佳,且土地庫存中的台中七期土地潛在利益驚人。

 

 

 

金融產業

開發金將以一股5.5元現金及1.2股票股票,於公開市場收購凱基證50-100%股權,宣誓合併意圖,欲使凱基證成為開發金旗下子公司。

換算開發金等同以一股16.71元—約當凱基證1.4xPBR(扣除合併商譽的每股淨值11.99元計算)價格併購凱基證,總收購金額達273-546億元,創下台灣券商併購金額新高紀錄。

由於開發金及凱基證股權結構有雷同之處,開發金與凱基證合併,符合市場期待,價格亦屬合理範圍。

而台灣證券版圖,僅開發金因合併凱基證後往前躍進,其它主要券商並不會因此有洗牌效應,推估未來凱基大華證券經紀市佔率可達9-9.5%,位居台灣券商第二位。

然開發金因:

(1)股本膨脹過大,ROE可能下滑;

(2)未來需提列商譽減損部分;

(3)及需一段時日發揮整合綜效,因此給予中性評價。後續引發證券併購聯想,則可留意日盛金。

資料來源 : 統一投顧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