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2727.TT)

王品1Q營收23.15億元,成長31.1%YOY符合預期。雖然人事成本提高,利潤率下滑,但今年開始認列中國獲利,且中國獲利優於預期,預估1Q EPS仍可達4.06元,與原估值無太大差異。

整體來看,今年利潤率仍有保10%壓力,且明年在石二鍋等利潤率較低的品牌比重提升後,利潤率將進一步下滑,因此預估2012年EPS16.84元(+33%YOY),且下修2013年EPS19.5元(+16%YOY)。基於:

1)、今年食安風險及景氣疑慮對王品營運的達成能力仍存有一定風險。

2)、目前股價已反映今年28倍PER(明年24倍PER),股價評價合理。建議股價回落至明年獲利的22倍PER以下再行佈局,以降低持股風險,並給予6個月目標價510元(約當明年獲利26倍PER),目前潛在漲幅僅8%。

 

聯強 (2347.TT)

基於:(1)長假效應逐漸降低,中國景氣仍存在疑慮(中國營收比重70%),預估2Q12營收僅小幅成長6.7%QOQ;(2)Nokia智慧型手機市佔下滑至20%以下,其他品牌代理權尚在發展中,通訊產品展望平淡(全年4.3%YOY);(3)非蘋陣營平版尚未崛起,以及Ultrabook買氣遞延下,下半年業績始能回溫,投資時點尚未到來。

因此,將聯強全年營收預估下修至3,311億元(原3,349億),成長6.3% YOY,全年毛利率在2H12 Ultrabook以及平板電腦銷售量提升下,預期提升至3.9%(原3.8%),稅後淨利78.5億元(原79.82億),成長8.5% YOY,稅後EPS 下修至4.99元(原5.09元),BVPS 28.6元(原28.7元),給予2.6倍評價(原2.7倍),目標價為74元(原77元)。短期業績表現平淡,維持聯強中立之評等。

 

 

安勤(3479.TT)

今年2Q~3Q營運展望樂觀,因公司接獲美國POS主機大單,加上醫療用的視網膜檢視儀和NVR網路影像錄影機將出貨,預估5~8月營收將顯著跳升,惟今年系統產品的比重預估將提升至65%,不利整體毛利率提升。

研究員預估安勤2012年合併營收35.2億元(+15%YoY),毛利率22.33%,稅後盈餘1.55億元(+29.2%YoY),稅後EPS 3.34元。公司歷史本益比區間落在8~10X之間,給予10倍PER,目前價33元,由於漲幅空間有限。

 

久元(6261.TT)

久元1Q12營收逆勢成長且優於預期,單月毛利率站回40%大關、2Q12展望在三大產品線同步成長帶動下成長幅度高達30%,近期營運表現明顯復甦。董事會通過去年配發5.5元現金股利,下檔有殖利率保護,而在同業表現中,久元成長性亦相對較佳,研究部上修2012年獲利預估至7.5元(原估6.0元)。

 


台虹(8039.TT)

台虹為軟性銅箔基板(FCCL)及太陽能背板(Back Sheet;BS)製造商,11年FCCL與BS營收比重約6比4,其中台虹在FCCL全球市占率達20%。

短線上,台虹3月營收達成率120%,優於預期,主因為德國將於3Q調降太陽能補助,在預期2Q出現安裝潮下,BS拉貨轉佳。

然就全年來看,研究部預期台虹12年EPS 2.89元,獲利僅增加3.8% YoY;雖然台虹歷史PER 10~18X,然在太陽能產業終端需求成長趨緩及報價大跌下,研究部認為台虹難以恢復過去獲利高成長狀態,以目前股價計算,台虹PER 13X,相對軟板廠同業評價10~15X來看並未偏低。

 

 

金可(8406.TT)

金可國際100%持有之海昌及海瑞隱形眼鏡公司分別以「海昌」及「海儷恩」兩大品牌於中國製造及銷售隱形眼鏡,於中國市場之市佔率高達35%。

研究部看好金可營運表現,主因為

(1)金可營收及獲利年成長表現優異,中國隱形眼鏡滲透率仍低,成長空間仍大、

(2)2012年於中國新增1條產線,台灣新增2條產線,帶動營收成長、

(3)2012年新增台灣市場銷售,將可借重大股東寶島科之寶島眼鏡通路,表現可期。金可2011年稅後EPS 9.88元,研究部預估2012年在新增產線及新增市場的帶動下,營收將有34.5%的年成長,以上櫃增資後股本9億元計算,預估2012年稅後EPS 11.32元;

以中概通路股平均本益比約20~30X,因金可成長性佳,給予25X PBR。


資料來源 : 統一投顧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