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軒(2489.TT)

瑞軒主要為子公司自有品牌VIZIO電視進行生產,目前於北美電視市占率約15%,僅次於Samsung;2011年稅後EPS 4Q11與日本JVC進行策略聯盟,授權生產JVC品牌電視於北美銷售。

2011年全年稅後EPS 1.47元,公司目前現金充裕,將配發2元現金股利,目前現金殖利率達8.8%。

1Q12稅後EPS估計約0.52元,2Q12營收約成長10% QOQ;

下半年VIZIO新增AIO PC產品,將帶動瑞軒中尺寸產品出貨大幅成長,2012年全年稅後EPS由原先預估的2.7元小幅上修至2.81元。

 


寶雅(5904.TT)

預估寶雅1Q12EPS1.43元,成長45.6%YOY,主要是店舖管理能力強,且廠商回饋金改以按季認列。

預估2012年EPS4.33元,成長15.9%YOY,我們認為寶雅抗不景氣能力強,具通路管理能力佳:

1)、透過3萬件商品組合調整,利潤能力具掌握度。

2)、店數規模擴大,面對400個供應鏈管理的能力越來越強。

3)、今年發展物流中心策略,將拉升明年營益率,以及後年展店速度,拉大與競爭者的距離,通路價值處在正向發展趨勢。

且以投資角度觀察,每年配息率高達85%左右,目前現金殖利率仍達8%以上水準,然而本益比僅10.25倍並不高。

評價上,寶雅歷史本益比區間在7~13倍,過去因市場不熟悉寶雅營運能力,本益比長期低估(落在8~10倍),惟寶雅店數、營收已達規模、且獲利率持續提升,未來兩年獲利成長率仍將超過15%YOY成長,預期本益比將向上突破13倍水準,考量整體股市風險,略為下修本益比至13倍。


資料來源 : 統一投顧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