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 (1536.TT)

和大為國內汽車傳動零組件製造廠,產品以外銷為主,多為OEM客戶,訂單穩定度高,預估2012年全年營收33.48億元,成長26.97%YOY,毛利率25.97%,稅後EPS為1.70元。考量:

(1)美國車市回溫,美系客戶訂單增加,挹注營收成長動能、

(2)Punch中國的齒輪變速箱零組件出貨量穩定成長、

(3)和大爭取到新客戶,切入電動車供應鏈、

(4)過去和大PER約落在5倍至15倍區間,以2012年EPS計算,目前PER僅9.03倍,考量和大2012年營收成長動能優於同業,和大評價偏低等四點理由,我們認為股價具有上漲動能,近期回檔提供低接機會。

 

聯一光 (3441.TT)

聯一光受惠非消費型機種(DSLR、類單眼與MIL)市場擴大,營收成長動能強勁,2011年營收11.4億元,+41.2%YoY,稅後EPS 3.31元;預估2012年營收14.7億元,+29.5%YoY,稅後EPS 4.7元。

 


工業電腦產業

3月IPC整體營收上揚22.6%MoM,優於預期,隨著歐美出貨遞延狀況解除,加上進入產業旺季,預估4月整體營收持續推高,2Q12的季增率可望在2成水準,年增率也開始轉正。IPC產業在1Q12有匯損疑慮,建議在1Q季報公佈後,可以佈局營運展望佳的研華(2395,TP=107)、凌華(6166,TP=44)、廣積(8050,TP=47)。


 

資料來源 : 統一投顧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