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英文譯名: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簡稱ECFA

相較於台商不斷到中國投資,外資投入台灣的數量並未同步成長,例如德國福斯汽車(VW)選擇投資中國,只有日本的SONY、NHK等企業選擇來台灣投資,並未如馬政府所宣稱,簽訂ECFA之後,會有更多的外資進入台灣。此外,台灣本地的投資也出現負成長的態勢,與去年相比倒退0.62%。
其次,在進出口的表現方面,今年1月至3月止,中國產品出口至台灣比去年同時期增加44.4%,過去日本是台灣主要的進口國,很多產品是從日本進口,如今已經改從中國進口。另外,台灣出口到中國的金額,相較於去年同時期,則僅有增加14.3%。
日本、韓國或美國企業的產品,沒有簽訂ECFA,可以進入中國市場,反觀台灣與中國簽訂ECFA之後,台灣出口中國的產品數量反而減少,主要的原因不是因為台灣進行全球佈局,分散對中國市場依賴的風險,而是許多台商關廠停止在台灣的生產線,跑到中國設廠開闢生產線所致。影響所及,台灣出口大幅衰退,工作機會大量減少,台灣的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即使找到工作,月薪也僅有二萬元。前陣子,中國郵政對外招考月薪兩萬七千元的郵務士,高中畢業即可報考,預定錄取一千四百個名額,結果有五萬七千名考生報考,其中將近八成是大學畢業生,以及一成的碩博士。由此可見ECFA簽訂之後,造成台灣青年人就業市場惡化的情形有多麼嚴重。

引用:廢除ECFA勢在必行:許忠信/國立成功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


兩年多了! ECFA還差4/5馬英九親自督陣 經部:後續協議每月都在談

 

尹啟銘坦承 洽簽ECFA中國未讓


尹啟銘:ECFA只是架構 功能有限兩年多才能說實話??


ECFA宣傳膨風/兩岸農產貿易逆差 持續擴大



契作神話破功 虱目魚石斑魚押中國虧大了

 

後遺症慢慢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