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車載影音主機搭載率逐年成長,且公司逐漸搶佔日商市佔率:

怡利電為專業汽車電子廠商,主力產品為車載影音導航主機(Head Unit),佔營收約70%,其次是後座娛樂系統(RSE)約佔15%,藍芽免持聽筒、其他車用電子、消費電子產品合計佔15%。

怡利電生產基地分佈在台灣、泰國、中國江蘇等三地,佔營收比重分別為2025%、6065%、1015%,台灣廠以外銷歐洲和拉丁美洲為主,少部份供應內需市場,江蘇廠和泰國廠則分別供應中國市場和東南亞市場。

近年來隨著汽車搭載的電子裝置種類不斷增加,包括音響、衛星導航、行動電視、藍芽、行車紀錄器、倒車顯影、夜視系統等等,若將以上裝置以一台影音主機整合,可避免各別安裝的線路雜亂和佔用車內空間等問題,並能兼顧視覺美觀與便利性,導致整合性影音主機的搭載率呈現逐年上升的走勢;此外,隨著兩岸車市的競爭加劇,各車廠在推出促銷方案時,常以升級影音配備做為吸客手法,更促使影音導航主機滲透率提升的速度加快。

過去日商在車載影音主機市場占有主導地位,對一般的消費電子廠商而言,由於缺乏整合車載裝置的經驗,也缺乏車廠客戶的信任,便難以切入該市場;

而怡利電早在十多年前便借藍芽免持聽筒產品與許多車廠建立起長期合作關係,公司的影音主機產品最早從台灣福特及馬自達開始採用,之後逐漸切入福斯、日產、通用、豐田、本田等主要國際車廠,藉由成本優勢搶食日商的市佔率,在4Q11泰國水災發生後,轉單效應促使日系車廠加速採用怡利電的產品,為2012年營運提供強勁的成長動能。

n    對一汽豐田出貨表現亮眼,估計2Q12計稅後EPS 0.58元:雖然泰國水災帶來的本田急單在02/2012已結束,但由於Head Unit03/2012開始對一汽豐田出貨,且出貨量由初期的每月4,0005,00

0台快速攀升,推動2Q12營運成長。06/2012盡管受印尼客戶銷售表現不佳、歐洲通路商客戶調節庫存、加上對拉丁美洲客戶出貨遞延影響,但在對一汽豐田出貨量爆增至近8,000台的貢獻下,營收仍有2.35億元(-3.15MoM+39YoY),整體2Q12營收7.43億元(+8.2QoQ),研調處估計毛利率小幅上升至28.6%,稅後淨利0.66億元(+51.9YoY),稅後EPS 0.58元。

n    3Q12東風本田長期訂單開始出貨,預估稅後EPS 0.88元:

07/2012開始東風本田的Head Unit長期訂單開始出貨,可望推動3Q12營運繼續成長,研調處預估營收8.84億元(+19QoQ),毛利率29.6%,稅後淨利1.01億元(+52.3YoY),稅後EPS 0.88元。

n    成長動能強勁:

研調處預估怡利電2012年營收33.38億元(+66.3YoY),稅後淨利3.19億元(+89.4YoY),稅後EPS 2.78元;2013年在東南亞及拉丁美洲可望增加新客戶、東風本田出貨持續上升,以及供應其他主要客戶的車種增加之下,預估營收將進一步成長43.43億元(+30.1YoY),稅後淨利4.35億元(+36.1YoY),稅後EPS 3.79元。

由於車載影音主機成長趨勢明確,且公司逐漸搶佔日商市佔率,成長動能強勁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