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Google與華碩(2357)合作的平板Nexus7熱賣缺貨,帶動華碩上調全年平板出貨量,據了解,將從300萬提高到500萬台。

另外近日傳出消費者抱怨Nexus 7瑕疵多,對此華碩回應,瑕疵事件經瞭解只是美國少數案例,不影響後續出貨。

由於Nexus 7選在蘋果iPad Mini和亞馬遜Kindle Fire 2推出前開賣,順勢搶攻平板空窗期,市場傳出,第3季華碩Nexus 7出貨力道強勁,預估單季Nexus 7出貨量達200萬台,因此華碩將上調全年平板出貨目標,從原來的300萬台提高到500萬台,相關供應鏈同步受惠,包括組裝廠廣達(2382)、無線模組的海華(3694)、電池廠新普(6121)、加百裕(3323)、機殼廠巨騰(9136)、觸控相關的F-TPK3673)、勝華(2384)。

 研調處評析:

2季平板電腦因與Google合作的雙品牌遞延出貨,預估整體合併營收季成長5%,略低於預期,惟第3季反而將因而成長15%以上,加上該款平板電腦的獲利不錯,獲利季成長估為2成, 2012年仍估華碩NB出貨成長15%,平板電腦出貨量預估逾倍數成長500萬台,占營收比重可達1成,充分展現華碩創新力以及研發力的優勢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