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辣媽分享訓練寶寶翻身訣竅(2)

 

練習雙臂力量

    程程媽:寶寶3個月前,我就先訓練他抬頭和雙臂力量,為以後的學翻身打下基礎。我在嬰兒床的上方懸挂了一個色彩鮮艷的氣球或能發聲的玩具。讓寶寶先趴在床上,兩臂支撐身體,然後我在一旁搖動氣球或玩具,逗引寶寶抬頭挺胸往上看,儘量延長每次的時間。

    小編點評:程程媽的聰明之處,不僅在於清楚知道寶寶翻身是要靠父母引導,還在於能提前鍛鍊寶寶的雙臂支撐力,為以後順利學會翻身打下體能基礎。

    輔助寶寶翻身

    程程媽:3個月以後,我把寶寶仰面放在床上,我在他身後輕輕握著他的兩條小腿,把右腿放在左腿上面,然後輔助他一點力量,使寶寶的身體自然的扭過去,同時肩也會轉一週,變成俯臥。因為寶寶的臂部有力,所以練習起來一點兒都不費力。每天堅持早晚各練習一次,半個月之後,他就勉強會獨自翻身了。

    小編點評:大家常常使用此方法訓練寶寶翻身,既簡單又行之有效。媽媽要多次反覆的練習引導,寶貝很快會學會翻身的。

    逗引寶寶獨立翻身

    程程媽:為了能讓程程很順利的獨自翻身,我讓他側身躺在床上,並在身後叫他的名字,同時還用帶聲響的小鈴鐺逗引,他聽到鈴聲自然的會到處找尋,這樣,我便不費吹灰之力的讓他順勢將身體轉成仰臥姿勢。

    小編點評:當寶寶側臥時,媽媽在寶寶身後叫他的名字,一邊用有響聲的玩具逗引他,誘發寶寶尋音順勢翻身。這樣就練習側臥到仰臥之間的翻身動作了。同樣,也可以用此方法引導寶寶練習從仰臥到側臥之間的翻身動作。

    誘導寶寶做完整的翻身動作

    程程媽:當程程仰臥時,他為了抓住放在床上的小玩具,就會使勁翻,我趁機故意把玩具放遠一些,這樣多訓練幾次,程程很自然的就會翻成俯臥姿勢了。

    小編點評:等到前面一系列動作練熟後,就需要讓寶寶能獨自的做完整的翻身動作。如果寶寶做得有點費勁,媽媽可以輕輕幫個忙。這段時間,媽媽最需要的是耐心,並堅持不懈的幫助寶寶學習翻身。

    訓練寶寶翻身的注意事項

    1、大約在寶寶3個月時才能訓練他翻身,6個月時才能較熟練從仰臥翻成俯臥,因此媽媽要耐心,讓寶寶在愉快中進行訓練;

    2、媽媽的動作一定要輕柔,以免扭傷寶寶的小胳膊小腿;

    3、開始訓練時,練習時間和次數不要太長,要逐漸增加;

    4、不要在寶寶剛吃完奶後或身體不舒服時練習,以免造成吐奶或增加寶寶的身體不適程度;

    Tips:寶寶學會獨立翻身後媽媽仍要繼續讓他們練習,不僅為了熟練水準,更為日後學爬打下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