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估計3Q12稅後EPS 1.72元:

同致為台灣最大的倒車雷達製造商,90%以上營收來自於OEM市場,主要客戶涵蓋北美、中國、歐洲的車廠,前5大客戶為上海大眾、東風日產、北美福特、上海通用、長城汽車。

由於在1H12表現較差的東風日產訂單回溫,加上對北美福特出貨持續成長,以及雷諾訂單開始出貨到其韓國廠,同致3Q12營收繼2Q12後再創歷史新高,達到11.23億元(+17.6QoQ)。

受惠於調整供應商壓低零組件成本,加上客戶結構改善,研調處估計毛利率上升到30.1%。在業外部份,受到台幣升值影響,估計產生約700萬元的匯兌損失,稅後淨利1.23億元(+69.3QoQ),稅後EPS 1.72元。

n    美系與自主品牌客戶彌補反日效應,4Q12營運可望再創新高:

受到反日運動的影響,加上09/2011在東北地震造成的缺料問題解除後,日系車廠猛衝業績,導致基期較高,09/2012大陸的日系汽車品牌銷售下滑4050YoY,主要的日系車廠都在十一長假前後進行減班、減產,09/2012對大多數汽車零組件廠的營收影響尚不明顯,研調處認為主要影響的時間會落在10/2012

東風日產和豐田等日系客戶佔同致1520%的營收,不過在上海通用和長城汽車等其他客戶近期拉貨力道明顯增強之下,研調處認為公司受影響程度應較原先預期輕微。

研調處預估10/2012營收3.75億元(-8.7MoM),1112/2012將再回到4億元以上的水準,就整體4Q12來看,美系與自主品牌客戶訂單的成長應足以彌補日系車廠貢獻下滑的影響,預估營收將達12.03億元(+7.1QoQ),再創歷史新高,稅後淨利1.2億元(-2.8QoQ),稅後EPS 1.67元。

n    通用訂單提供長期成長動能:

公司與通用汽車在05/2012簽約,取得通用汽車D2XX平台在全球19國的倒車雷達系統+BSD(後視鏡盲區偵測)+APA(自動停車系統)的7年採購訂單,研調處預估2016年達到高峰時,年出貨量將上看1,000萬顆以上,與2011年公司倒車雷達出貨量約為954萬顆相較,可望推升公司營收較目前規模呈現倍數成長。

為了滿足該筆訂單所需的產能,公司將在昆山建設新廠,總資本支出預計為1.4RMB,第一期廠房約需要7,000RMB,預計將在2013年底完成,2014年開始貢獻營運。為了取得擴產所需資金,公司目前規劃將在4Q12進行籌資。

n    公司生產管理嚴謹,研發動能強勁:

同致在生產製造過程上,已具備完備的自動化生產能力,並為了承接車廠訂單,早已投入眾多的研發資源,研發動能強勁。公司主要競爭優勢包括:

1)具模具開發能力、

2)自備烤漆噴塗能力、

3)開發出無主機倒車雷達產品、

4)與車廠已培養出長期良好關係、

5)同致有別於競爭對手以雷達作為SENSOR感應方式,而以超音波作為感應,除成本較低外,近距離感應較精確,更適合用於盲區偵測等產品使用。

目前廈門廠產能已不敷客戶需求,因此公司未來將把廈門廠定位在承接高階訂單與研發中心,昆山廠則專事生產,未來通用D2XX訂單將主要由昆山廠生產。

n    上調獲利預估:

研調處上修對同致的獲利預估,預估2012年營收41.74億元(+20.9YoY),稅後淨利3.91億元(+37.8YoY),以目前股本7.17億元計算,稅後EPS 5.46元。展望2013年,日系客戶可望擺脫反日風潮干擾而重回成長軌道,加上雷諾訂單持續成長,對中東新客戶訂單(包含影像系統、倒車雷達、車身控制系統)也開始大量出貨,預估營收將進一步成長至47.5億元(+13.8YoY),稅後淨利4.69億元(+19.8YoY),以目前股本7.17億元計算,稅後EPS 6.54元。由於短期營運呈現逐季創新高的走勢,而通用訂單可望提供強勁的長期成長動能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