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產業

食品產業雖然將進入淡季,將衰退6.4%QOQ,但因長期在中國佈局,因此各擁題材,且處原物料成本的下跌利基,將吸引資金長期佈局,研究部建議食品業投資可聚焦:

1)、中國營運須以時間及資本投入換取長期獲利空間,因此可留意已具穩定獲利,且擁有高市佔率地位優勢,如:統一、南僑。

2)、相關供應鏈獲利將隨大廠、集團、通路商佈局而水漲船高者,如:味全、聯華食。

3)、受惠原料成本下跌趨勢業者,如:南僑。以季節性來看,由於鮮食廠淡季時營益率及營收將較明顯滑落。  

水泥產業

中國水泥業因3Q進入淡季,且各地水泥報價持續走跌,導致3Q12虧損擴大,連累台、亞泥3Q12獲利表現,整體而言水泥族群3Q12獲利30億元,衰退39%QoQ,惟水泥報價自9月份由華南區率先反彈,十一長假後各地皆有調漲,尤其以華東及華中地區漲勢最明顯,走出3Q營運谷底後,展望後市,在庫存持續下降,加大基建投資及旺季到來帶動需求提升,11月以後仍見漲勢,4Q12獲利將出現爆發性成長,整體中國水泥業後市展望持續樂觀。

手機及零組件產業

觀察手機產業第三季的獲利情況,與目前智慧型手機產業趨勢不謀而合,無iPhone題材的三家手機製造廠,第三季獲利皆大幅衰退,而手機零組件廠中,非APPLE概念股獲利亦全數衰退。展望第四季,手機製造廠除宏達電外,華冠、華寶皆受惠新機出貨且第三季基期較低,營收獲利皆可成長,但獲利表現並不亮眼。

而手機零組件廠中,APPLE概念股持續成長,非APPLE概念股雖受惠新機拉貨,但因其餘品牌備貨需求量並不大,對於營收及獲利幫助較小。

以推薦邏輯來看,首推市場預期銷售最旺,營收動能強勁的APPLE概念股中可持續創新高的大立光(3008)為首選。 

生技產業

由於較不受經濟景氣影響,生醫族群第三季財報表現多數符合預期或優於預期,為台股中業績表現較為穩定的族群之一;近期在政策利多加持及掛牌熱潮延續之下,將持續帶動股價表現

歐巴馬連任將持續推動醫療改革政策,擴大醫療保險範圍,降低醫療成本支出;最直接受惠族群即為學名藥產業。

另外,11月21日將舉行的兩岸經合會中,台灣有意將生技醫療產業納入新合作項目,擬推動互採國際共通法規,加速兩岸合作及認證內容。

年底掛牌熱潮亦將持續,包括本週新掛牌的利基型學名藥開發公司安成藥,掛牌兩天漲幅即達67%;12月將新掛牌公司仍以新藥研發為主,包括台微體及醣聯,將持續帶動生技類股比較效應。

投資策略上,研究部建議買進業績成長明確,而近期受大盤影響超跌之個股。

 

資料來源 : 統一投顧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