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 (2002.TT)

中鋼10月自結獲利僅6億元,衰退6% MoM,主要來自於台積電持股的處分利益,營業利益大幅衰退75%MoM,4Q12毛利率將明顯低於3Q12水準。

雖近期中國鋼市市況轉佳,流通鋼價亦有回升,但因新台幣大幅升值,中鋼11月份開出的明年1、2月盤價以平盤開出機率較大,棒線類產品仍存有跌價壓力,研究部預估2012及2013年EPS分別為0.34及0.64元,考量目前鋼鐵業市況雖已在底部,但中鋼與中國鋼鐵同業相較評價仍明顯偏貴。 

揚博(2493.TT)

揚博為PCB濕製程設備製造商,全球市佔達3成。展望未來2季,以2~3Q接單狀況並考量Lead time 6個月來看,預估今年4Q營收約6億元,與3Q相當,明年1Q營收則下降至5.2億元,動能較平緩,2013年而言,預估軟板廠持續有擴產需求,HDI硬板投資也略優於今年,預估全年營收小幅回升5.0%YoY,毛利率與今年相當,但稅率會回到平均水準17%,高於今年的1.04%(投資抵減、退稅),故預估獲利有所下滑。

預估2012年和2013年營收23.18億元(-3.6%YoY),24.34億元(+5.0%YoY,毛利率27.25%、27.56%,稅後盈餘3.79億元(-4.5%YoY)、3.49億元(-7.9%YoY),稅後EPS 3.31、3.05元。由於營運上動能平緩,且潛在上漲空間有限。 

永豐金控 (2890.TT)

前三季稅後淨利74.4億元,EPS 0.99元,獲利大幅成長80.6%YOY,主要因:

(1)銀行藉積極承做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美國子行轉虧為盈,無拖累整體表現,獲利成長75%YOY;

(2)證券子公司藉策略配對交易,獲利不受大盤影響,逆勢成長153%YOY。

展望今明兩年,先前已加速清理美國子行不良放款、積極增加提存,美國子行不再虧損,今年成長動能顯著,但明年在比較基期墊高下,核心業務展望保守,獲利不易顯著成長。預估2012~2013年稅後淨利分別為84.4億元、79.4億元,EPS為1.12元、1.05元。

投資建議上,鑒於今年獲利高峰已過。 

鐿鈦(4163.TT)

鐿鈦科技成立於2004年,為精密金屬零件加工廠,早期以螺絲、扣件等產品起家,之後跨足進醫療領域相關器材,包括手術刀及牙科、骨科植入材料;目前醫療器材佔其營收比重約54%,最大客戶為Johnson&Johnson,佔公司營收比重44%。

以增資後股本4.02億元計算,鐿鈦今年前三季稅後EPS 3.86元,其中包含處分舊廠房利益貢獻EPS 1.7元。

鐿鈦缺乏新產品或新客戶帶來強勁成長動能,主要隨市場平均成長率穩定成長;預估2012年及2013年稅後EPS分別為4.75元及3.45元。

 

紡織產業

十月紡織產業上下游的族群,在營收表現上呈現一好兩壞狀況,其中下游的成衣廠商,十月整體營收的環比與同比呈現上揚,表現相對亮眼,而上游的聚酯與尼龍廠商在十月整體營收表現上,則均呈現環比下滑的情況。

考量中國POY、FDY與DTY庫存值皆偏高,維持聚酯廠商中立。

再者,由於CPL報價走勢不如先前預期,近期報價趨跌態勢明顯,是以尼龍廠商4Q12遭逢庫存跌價損失侵蝕獲利機率大增。

整體產業仍呈現上瘦下肥的看法不變,且成衣廠商仍為我們產業投資首選。


IC
設計產業營收評析

10月整體IC設計族群營收下滑-4.5% MOM,優於原預期。

其中表現較佳之個股,如聯發科、聯詠、凌耀、旭曜等,主要受惠於長假後中國智慧型手機與白牌平板需求仍強勁;

而義隆電、禾瑞亞則受惠Win8上市鋪貨,帶動觸控IC需求逐月增溫。

由於時序進入旺季尾聲,加上季底、年底庫存盤點,將影響客戶拉貨意願,預估11-12月整體營收將從10月高點下滑。

雖然近期部份個股股價因10月業績不俗,表現相對抗跌,但考量年底營收動能轉弱,股價恐出現補跌風險。

投資建議上,維持整體IC設計族群中立看法。 

散熱模組產業

10月整體散熱模組廠營收下滑6.3% MoM,在NB新機於10月起陸續推出下,散熱模組出貨營收狀況不佳,不如預期。

展望11月,因10月基期較低,加上部分NB客戶11月拉貨增,故預期11月散熱模組廠營收增加0%~5% MoM。

就散熱模組產業來看,持續受到PC買氣停滯影響,導致整體產業產值已連續兩年持平,目前僅能期待Server用散熱模組需求提升,帶動整體產業成長。

 

資料來源 : 統一投顧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