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帆(8433.TT)

弘帆將於12月19日以28元上櫃掛牌,由於已無一次性費用攤提,且業外出租收益入帳,13年獲利出現跳升。

研究部預估2012年及2013年EPS為1.84元、3.17元。

評價方面,業務以穩定獲利的貿易為主軸。 


華通(2313.TT)

研究部看好華通4Q12 因稼動率滿載,預期4Q 財報獲利將成長42%QoQ

此外,13 年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將持續成為電子產業中銷售高成長的主軸,而在手持式產品使用高階HDI 比重提高,消耗更多HDI
板產能,對整體HDI 產能供需朝正面發展。

基於(a)高階HDI 用量增加,將消耗更多HDI 產能,

(b)13 EPS 計算,華通目前PER 13.4XPBR0.9X,落於歷史區間中下緣,考量13 年維持高稼動率,使獲利逐漸改

 

NB產業營收展望

11月份NB族群營收成長13.2%MOM,若不計如鴻海則成長2.3%MOM,表現優於預期。

就11月營收來看,除仁寶與緯創營收成長4%~6%MOM,華碩與和碩則有雙位數成長,表現優於預期。

鴻海11月受惠於Apple產品出貨量持續增溫,營收衝上3517億元,創歷史新高,表現亮眼。

而就12月的族群及個股營收來看,因品牌廠拉貨力道將減緩,且在年底庫存盤點的影響下,預估PC個股營收將衰退7%~12%MOM。

就整體市場來看,Windows8並未帶來實質效益,整體市場需求仍處疲弱狀態,因此研究部仍維持族群中立看法不變,僅推薦營運穩定,且市佔率持續提升的華碩。


 

資料來源 : 統一投顧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