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公告2012年稅後EPS 7.75元,符合預期:

儒鴻公告2012年合併營收135.7億元(+27.4YoY),毛利率27.8%,稅後淨利17.9億元(+51.5YoY),稅後EPS 7.75元,符合預期。另公司公告發放現金股利5元,以3/2收盤價134元,目前現金殖利率3.7%。

 

n   預估1Q13稅後EPS 2.25元:

因儒鴻接單狀況佳且產品報價也有調漲下,預估1Q13合併營收38.9億元(-12.2QoQ+33.9YoY),毛利率部分因原物料採購得宜與台幣趨貶,預期可由前季27.1%增至28.2%,稅後淨利5.54億元(-6QoQ+44YoY),稅後EPS 2.25元。

 

n   2013年接單畢,預估合併營收可年增38%:

儒鴻專精於機能性布料與成衣的設計與製造,各客戶營收比重不超過一成,結構建康,其中在Lululemon部分,雖近期消費者反應服飾太透明而有退貨情形,

但主因為消費者尺寸穿著上較為緊身而非儒鴻產品品質問題,故並未對後續下單有任何影響,加以公司與其餘品牌客戶合作穩健,故訂單掌握度仍相當高,目前2013年接單已畢,除新產線擴充可支撐既有客戶量續增外,公司在歐系新客戶部分也陸續出貨,

預估今年歐洲營收佔比可達10%,另價格部分,因新產品售價較高且公司給予客戶端的設計款式也越來越複雜,帶動整體出廠價格再提升10%以上,整體而言,儒鴻2013年合併營收在價量齊揚下,預估可再成長38%至187億元。

 

n   新廠產能開出將可支撐未來營運持續成長:

隨客戶端需求不斷擴大,儒鴻積極進行擴產,柬埔寨成衣廠與越南二期布廠預計今年八月開始試量產,整體而言今年儒鴻成衣和布在擴產下產能可再增兩成以上,而未來公司除擴產外,也會致力於客戶端出貨產品的挑選,以期同步帶動質的增加。

 

n    2013獲利高成長動能無虞,建議買進並調升獲利預估與目標價:

預估儒鴻2013年合併營收186.9億元(+37.8YoY),毛利率因原物料端掌控得宜,預估可再增至28%,稅後淨利25億元(+39.7YoY,原估22.3億元),稅後EPS 10.17元(原估9.06元)。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