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G是USB On-The-Go的縮寫,是近年發展起來的技術,2001年12月18日由USB Implementers Forum公佈,主要應用於各種不同的設備或移動設備間的聯接,進行數據交換。


特別是PDA、移動電話、消費類設備。

改變如數碼照相機、攝像機、打印機等設備間多種不同製式連接器,多達7種制式的存儲卡間數據交換的不便。

USB技術的發展,使得PC和周邊設備能夠通過簡單方式、適度的製造成本將各種數據傳輸速度的設備連接在一起,上述我們提到應用,都可以通過USB總線,作為PC的周邊,在PC的控制下進行數據交換。

但這種方便的交換方式,一旦離開了PC,各設備間無法利用USB口進行操作,因為沒有一個從設備能夠充當PC一樣的Host。

On-The-Go,即OTG技術就是實現在沒有Host的情況下,實現從設備間的數據傳送。

例如數碼相機直接連接到打印機上,通過OTG技術,連接兩台設備見的USB口,將拍出的相片立即打印出來;也可以將數碼照相機中的數據,通過OTG發送到USB接口的移動硬盤上,野外操作就沒有必要攜帶價格昂貴的存儲卡,或者背一個便攜電腦。

在OTG產品中,增加了一些新的特性:

* 新的標準,適用於設計小巧的連接器和電纜;

* 在傳統的周邊設備上,增加了Host能力,適應點到點的連接;

* 這種能力可以在兩個設備間動態地切換;

* 低的功耗,保證USB可以在電池供電情況下工作

使用OTG後,不影響原設備和PC的連接,但使得在市場上已有超過10億個USB接口的設備,也能通過OTG互聯。

difference_circuit_271738111300  

How to: Make your own USB OTG cable for an Android smartp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