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智捷為國內無線傳輸設備專業廠

智捷為Wi-Fi無線傳輸設備專業廠,各應用營收占比分別為G+W Solution(數據分流)為20.2%、最後一哩為24.6%、雲應用為23.2%、消費性產品為32%,G+W Solution主要產品為Wi-Fi Hotspot(無線寬頻產品),主要客戶為台韓美系電信設備商最後一哩應用則是為無線CPE等產品,主要客戶為台韓美系設備商,雲應用以工規射頻主機板為主,主要應用為雲應用(物聯網)POS系統等。

主要客戶有設備商,終端主要出貨中國電信營運商。

消費性產品,主要應用為語音傳輸、家庭影音等,主要客戶為歐系設備商。整體而言,公司競爭力在於

1)整合工、電信規格射頻與天線技術、智能通訊協議開發設計能力,持續開發新技術,並導入

n    電信應用無線傳輸相關產品,近年在中國市場快速成長,預期未來將受惠中國地區的基建需求增長。

2)智捷與智達康合作分工亦為公司近年在中國市場快速成長的原因,智捷為中國運營商-移動/電信/聯通之WLAN電信規格制定成員之一,將有助於在中國電信商基礎建設中取得先機。

n    預估2Q獲利由虧轉盈:

整體2Q,預期G+W最後一哩受惠中國地區營收回升,消費性應用受惠歐洲地區出貨回升,預估合併營收為8.2億元(+76QoQ),預期毛利率較高G+WLast Mile的營收占比回升,預估毛利率為23.2%(1Q毛利率為19.8%),預期公司積極進行費用控管,預期費用率將明顯下滑,預估稅後獲利轉由虧轉盈為0.09億元,EPS將為0.11元(本文以上市現增後股本8億元計算)。

n    3Q預期受惠標案需求,營收與獲利將持續成長:

展望3Q,預期部分中國標案(中央集採)需求3Q將有機會開出,且地方的標案亦將持續開出,將提升G+W最後一哩與雲應用營收,另外,消費性應用亦將受惠旺季備貨需求,預估合併營收為11億元(+68QoQ),預期G+WLast Mile的營收占比持續提升,預估毛利率為24.0%,稅後獲利將為0.69億元(+661.8QoQ),EPS將為0.86元。

n    G+W與最後一哩應用將受惠中國需求成長:

 G+W應用主要產品為AC(無線控制器)、AP(無線基站)、無線CPE等無線寬頻產品設備,終端應用在電信級3G/4G無線分流與最後一哩(last-mile)。

考量行動數據流量成長,3G/4G網路基礎建設無法負擔,電信業者積極佈設Wi-Fi Hotspot,智捷2012年全球熱點之出貨量市占率已達25%,預期性價比優勢發揮與在地化服務下,將有機會提昇在客戶供貨比重與切入新客戶供應鏈;

最後一哩為另一主要應用,2015年前開發中國家可上網家庭比例將從201220%倍數增長至40%。大陸目前家庭寬帶普及率僅有27%,未來有機會成長到50%,且十二五的城鎮化發展更將是利多。智捷在中國市場占有率近3成,將可望隨中國城鎮化速度加快而受惠。

n    雲應用將受惠中國基建需求

雲應用(物聯網)主要產品以工規射頻主機板為主。中國將物聯網列入十二五計畫中的重點產業項目之一,智捷科技的無線模組已銷售到多個應用領域裡,因已與中國運營商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預計將可帶動另一波需求成長,公司將可受惠,2013年相關營收將續成長

n    G+W Solution與最後一哩應用占比將提升,2013年獲利將成長

展望2013年,研調處預期公司營收成長將來自中國地區,預期隨中國市場需求在城鎮化、物聯網等運用帶動下,其成長動力將優於產業,預估合併營收為35.3億元(+61.9YoY)(成長較大主要是合併智達康),預期主力產品G+W Solution最後一哩應用其相關產品毛利率高於平均,預期未來隨G+W Solution最後一哩應用產品營收占比提升,預估毛利率提升為24%(2012年為19.2%),稅後獲利將為1.6億元(+1.3YoY),EPS將為1.96元。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