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2Q毛利率維持1Q水準

2Q營收為8.64億元(+0.6QoQ),因產品組合轉佳與製程持續改善,毛利率為32.4%(1Q32.2%),惟因2Q一次性營業費用使費用率達20.9%(1Q17.5%),故稅後獲利為1.02億元(-20.3QoQ),EPS0.67元。

n   預估3Q營收與獲利成長

因雲端運算電源與微動開關出貨回升,7月營收為3.07億元(+28.8MoM),8月預期需求較7月略成長,預估營收為3.1億元(+1.2MoM),預期3Q雲端運算用伺服器與儲存裝置電源、微動開關與鍵盤客戶出貨穩定成長,預估營收為9.3億元(+8.2QoQ),考量稼動率提升,預估毛利率為33.2%,因無2Q一次性費用的影響,費用率預估將回落至16.7%,稅後獲利將為1.34億元(+31.7QoQ),EPS0.88

n   電源產品因雲端運算趨勢與產品組合調整,獲利將穩定提升

研調處估電源產品2Q營收占比達75%,主要應用在雲端運算數據機房、伺服器、工業電腦與醫療應用等。根據IDC預估,2013年與雲端運算相關產業產值成長約+15YoY以上,且公司在高階伺服器與儲存裝置電源的研發與製造具競爭優勢,和IBM等客戶於利基型專案合作亦超過10年以上,將受惠雲端運算建置需求,雲端運算應用的成長亦抵消工業電腦應用需求的不振與鍵盤應用營收的下滑。此外,公司亦積極調整電源產品的組合,使電源產品營收增長的同時,1H13電源產品獲利率亦維持在17%(1H1216.9%),並減緩整體本業獲利受1H13一次性營業費用增加的衝擊,研調處認為未來隨產品組合的持續調整,有助公司整體獲利的穩定成長。

n   微動開關切入新客戶,新購置廠房帶進業外租金收益

傳統微動開關主要應用在消費性產品應用市場,根據供應鏈訪查,2013年藉由性價比優勢的發揮切入新客戶,研調處預期新客戶出貨逐季成長,相關營收成長將可望優於先前預期。另外,公司除目前承租廠房仍有空間擴增產能,考量未來將對既有產線整合提升運作效率,以提供客戶更佳的服務,故2013年自藍天購置新廠房,預備為未來用以擴充產能,雖目前近80%的樓層仍有租約,最快要至2014年底才會有租戶因租約到期而有可以使用的生產空間,故目前以收租為主,但研調處初估每季貢獻租金淨收益仍有約1200萬元(影響稅後EPS0.06元),為2013年新增業外收入。

n   2013年獲利預估略上調

因工業電腦應用市況平平,鍵盤產品下游應用PC需求疲弱且同業價格競爭,故2013年營收預估略下調為34.9億元(+0.4YoY),但因產品組合轉佳與持續改善製程,2Q毛利率已達32.4%,預期後續各季毛利率將持續受惠製程改良,毛利率預估上調為32.3%,且業外新增租金收益,故稅後獲利預估略上調為4.7億元(+41.4YoY),EPS3.06元。因DataCenter建置需求將帶動伺服器與儲存裝置等應用需求,抵銷鍵盤產品營收可能面對的下滑風險,預估2014年營收為36.0億元(+3.1YoY),預期毛利率較高的電源產品占比提升,產品組合轉佳,預估毛利率為32.5%,且預期無2Q一次性營業費用影響,費用率亦將下滑,故稅後獲利將為4.97億元(+6.5YoY),EPS3.25元。

n   投資

主要電源產品客戶備貨需求,預期3Q營收與獲利將成長,雖新購置廠房要到2014年底才有望建置新產能,但目前已有租金收益將有助業外獲利較以往提升,另外,看好雲端運算基礎建置帶動伺服器與大型儲存裝置電源成長,微動開關亦出貨新客戶,相關產品營收亦將逐季成長,抵銷鍵盤產品可能產生下滑的風險,且預期公司持續進行製程改善與產品組合調整,將有助公司獲利穩定成長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