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2013.09.12 03:07 am

 

 

證交所昨(11)日公布台灣指數系列成分股的調整結果,宏碁(2353)因市值摔至61名以外,從台灣50指數剔除,由台新金遞補,成分股調整將自23日起生效。

證交所與英國富時國際(FTSE)合編台灣指數系列,昨天公布季度審核結果,台灣50指數調整後,由宏碁下,台新金上;至於候補名單,則為寶成、裕日車、英業達、研華、新光金。

在台灣中型100指數成分股方面,則納入宏碁、聚陽、同欣電等三檔,刪除台新金、可寧衛、黑松等三檔。

證交所表示,宏碁因本次自台灣50指數中刪除,依據規定納入台灣中型100指數成分股,聚陽、同欣電的市值上升至130名以上,予以納入。至於候補名單為川湖、銘異、聯邦銀、東陽、萬泰銀、敬鵬、億光、日勝生、冠德、喬山等十檔。

另外,台灣資訊科技指數成分股,則納入同欣電一檔。台灣發達指數成分股納入聚陽,刪除可寧衛、黑松等兩檔。

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納入創見、華碩、義隆、長虹、F-TPK等五檔,刪除神腦、台聚、F-鎧勝、宏達電、可寧衛等五檔。

證交所說,依台灣高股息指數編製方法,預測一年的現金股息殖利率排名在第15名以上的個股,即可納入成分股。而宏達電等五檔,因預測一年現金股息殖利率排名在第46名以下,自指數成分股中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