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3Q毛利率低於預期

3Q營收為9.1億元(+5.1QoQ),毛利率為31.2%,低於預期(原估為33.2%),主因產品組合較差,且費用率亦略高於預期,故稅後獲利為1.12億元(+9.4QoQ)(原估1.25億元),EPS0.73元(原估0.88元)。

n    預估4Q營收YOY成長+8.1

預期4Q微動開關與鍵盤客戶出貨受淡季影響,預估營收為8.7億元(-4.7QoQ),考量稼動率下滑與保守預期台幣升值影響,毛利率預估下滑至30.9%,稅後獲利將為1.03億元(-7.7QoQ),EPS0.67元。預期電源產品受惠雲端建置需求成長趨勢,整體營收將成長+8.1YoY

n    電源產品將受惠雲端運算基建擴張

研調處估電源產品3Q營收占比達75%,主要應用在雲端運算數據機房、伺服器、工業電腦與醫療應用等。

根據Gartner預估,2014年公有雲雲端設備相關產業產值成長約+40YoY以上,主要零組件電源將受惠成長,並考量公司在高階伺服器與儲存裝置電源的研發與製造具競爭優勢,和主要的IBM等客戶合作超過10年以上,將受惠雲端運算建置需求與網安需求的成長,並預期產品品質在獲客戶肯定下,醫療與工業電腦領率市占率將成長,研調處預估電源產品營收成長+10YoY,並將抵消工業電腦應用需求的不振與鍵盤應用營收的下滑。

n    微動開關切入新客戶與業外租金收益挹注獲利

傳統微動開關主要應用在消費性產品應用市場,根據供應鏈訪查,2013年藉由性價比優勢的發揮切入新客戶,主要在家電應用,加上車用微動開關營收持續成長,研調處預估2014年相關營收成長0+5YoY

另外,2013年自藍天購置新廠房,未來將用以擴充產能,雖目前近80%的樓層仍有租約,最快要至2014年底才會有租戶因租約到期,而產生可以使用的生產空間,目前以收租為主,研調處初估每季貢獻業外租金淨收益仍有約1200萬元(影響稅後EPS0.06元)。

n    財務預估

2013年營收預估為35億元(+0.4YoY),因3Q毛利率低於預期,毛利率預估調整為31.6%,因3Q獲利低於預期,故稅後獲利預估調整為4.4億元(+34.8YoY),EPS2.91元。2014年營收預估維持為37億元(+5.7YoY),預期毛利率較高的新應用陸續加入,毛利率預估維持為32.2%,故稅後獲利預估維持為4.96億元(+11.6YoY),EPS3.25元。

n    4Q營收YoY將正成長,電源產品受惠雲端基建擴張

預估4Q營收YoY正成長,另外,研調處仍看好雲端運算基礎建置帶動伺服器與大型儲存裝置電源成長,微動開關市占率提升,相關產品營收亦將逐季成長,抵銷鍵盤產品可能產生下滑的風險,新購置廠房要雖到2014年底才有望建置新產能,但目前已有租金收益將挹助業外獲利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