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公司簡介

千附實業設立於1982年,主要業務為工程(公共工程、廠務工程)、精密設備(航太、國防、光電)、機器設備(製鞋)與水資源(澎湖海水淡化廠)。

在營收分佈方面,千附3Q13營收比重分別為:工程 33%、精密設備 39%、機器設備 23%、水資源5%,在毛利率排序:精密設備最高,其次為機器設備,工程與水資源最低。

n   2H13營運與獲利維持高檔水位

千附受惠9月認列1.2億元公共工程收入,推升3Q13營收向上,千附3Q13營收7.2億元(+42.1QoQ+55.4YoY),由於公共工程毛利率約510%,導致3Q13毛利率下滑至19.5%,稅後淨利0.4億元(+2.2QoQ-28.6YoY),稅後EPS 0.37元,低於市場預期。展望4Q13營運狀況,在公共工程方面,目前在手訂單約10億元,其中3億元將於2H13進行認列。

在精密設備方面,由於2012年已通過美國軍火商產線認證,預估2013年出貨金額可達1.5億元左右,推升千附4Q13營收與獲利仍可維持高檔水位,研調處預估千附4Q13營收7.4億(+2.3QoQ-35.3YoY),毛利率19.2%,稅後淨利0.5億元(+18.7QoQ-2.2YoY),稅後EPS 0.44元。

n   受惠高毛利產品出貨增加,推升2014年營收與獲利持續增加

在工程方面,2014年有2個公共工程將會完工,預估在1H14將可認列3億元營收,再加上台積電持續擴建產能,推升廠務工程營收持續成長。在精密設備方面,由於千附為漢翔主要供應商,且航空訂單能見度高達45年,使航空設備營收穩定成長,此外,千附己通過美國軍火商認證,推升航空控制器營收出現倍增,預估2014年用於國防的精密設備出貨金額將達到3億元,另外,在真空腔體部份,目前主要應用於光電與太陽能,但是隨著半導體製程持續微縮,且在明年半導體產業資本支出恢復成長下,真空腔體可望切入半導體領域,推升出貨向上。

在機器設備方面,目前主要應用於製鞋業,在新興市場勞動成本持續提升下,且主要客戶遷廠動作也告一段落,將推升機器設備的需求,轉投資的東莞全鋒將出現虧轉盈,預估2013年獲利5001000萬元,預估2014年獲利將有機會再向上。在水資源方面,澎湖海水淡化廠每年營收約1.11.2億元,每年可貢獻獲利500萬元左右,成為穩定的獲利來源。

展望2014年千附營運狀況,由於三大產品線營收出現成長,尤其是在高毛利的精密設備營收成長動能最為強勁,再加上澎湖海水淡化廠提供穩定的獲利,帶動千附2014年整體營收與獲利持續向上。

n   財務預估:研調處預估千附2013年營收24.4億元(+13.3YoY),毛利率21.3%,稅後淨利1.8億元(+15.2YoY),稅後EPS 1.49元。2014年受惠高毛利的精密設備與機器設備出貨恢復成長動能,帶動千附營收與獲利向上,研調處預估千附2014年營收27.6億元(+13.4YoY),毛利率20.5%,稅後淨利2.2億元(+25.5YoY),稅後EPS 1.87元。

n            高毛利產品出貨向上,推升獲利恢復成長

由於航空控制器產線通過美國國防客戶認證,推升出貨向上成長,預估2014年營收將出現倍增,再加上半導體製程持續微縮,有助於真空腔體切入半導體產業,推升精密設備出貨向上。

隨著新興市場勞工成本節節高升,可望推升機器設備需求,帶動機器設備出貨向上。考量高毛利的精密設備與機器設備出貨向上,再加上海水淡化廠每年也可穩定貢獻500萬元獲利,使千附整體獲利恢復成長動能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