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新保簡介:

成立於1980年,主要從事電子保全系統服務、現金運送服務、駐衛保全服務及人身保全暨特種警衛勤務服務等,為台灣的保全業者之一,市佔排名僅次於中興保全,亦為國內第二大保全業者。

母公司的業務主要是從事系統保全,運鈔服務主要是透過子公司「台灣保全」營運,留駐警衛服務是透過子公司「誼光保全」在營運,誼光國際則負責大樓保全與物業管理。

在營收比重上,系統保全約占合併營收43%、運鈔服務約佔16%、常駐服務佔24.7%,其他業務則包括小米機代理銷售等。

n    保全本業穩定小幅成長:

新光保全為國內第二大系統保全業者,內系統保全業者約有30家,區域型小業者甚多,全國型的業者以中保、新保為排名前兩大,新光保全全台客戶數約8.3萬戶左右,由於競爭的關係,ARPU平均每年小幅降價約50元,新增客戶帶動營收每年平均成長2%。

負責留駐警衛服務的子公司誼光保全,由於國內競爭業者高達600多家,競爭激烈,公司對業務進行淘汰低價的調整動作,造成2013年該業務營收減少,但獲利增加。

負責運鈔服務的台灣保全,在過去一至兩年調漲價格後,價格已維持穩定,隨著小幅增加運鈔量,營運亦維持小幅成長。

n    獨家代理小米機,創造營收貢獻:

2013年開始,新旗下子公司新誼整合科技取得小米機台灣獨家代理,創造營收在10億元以內,預估今年仍可大幅成長,該部分業務獲利率約有3%〜4%,對獲利小幅貢獻。

n    海外布局小幅獲利,目前仍處於投資階段:

大陸佈局的部分,2002年開始進入大陸,主要是隨台商發展長駐警衛的業務,由於適用的是中國的物業管理相關法條,較容易取得核可,至於電子保全業務由於法規的因素以及投入成本高,該業務尚未全力發展。目前中國加計東南亞在2013年營收約達2.8億元台幣,獲利約900萬元,較前一年的400500萬元獲利,已有成長。

n    新光三越IPO尚無明確時程表:

新保直接與間接持股新光三越5%股權,以成本法認列,帳面價值約在3.81億元左右,目前平均持股成本約7.58元左右。IFRS後,新光三越鑑價後的價值約在每股26元,已反應在新保淨值上的調整。除此之外,新光三越每年配息23元不等,可為新保代來股息收入7000萬至1億元間。至於新光三越IPO,目前尚無明確時程表,但由於新光三月在中國陸續展店,2014年以後將有3家店陸續展店,未來可能有資金上的需求。

n    財務預估

預估2013年營收為75.06億元(+9.6YoY),稅後淨利為10.91億元(+12.67YoY),EPS2.87元。預估2014年營收為83.73億元(+11.6YoY),,稅後淨利為12.04億元(+10.4YoY),EPS3.17元。

n    投資建議維持買進:

1)公司股利政策配發率約為70%上下,且幾乎為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約在4.7 左右。

2 新保現金部位高,財務結構穩健。

(3) 在本業方面,新保為國內保全業第二大品牌,本業經營相對穩定。

4)海外發展具布局空間。基於上述理由,新保適合追求穩健報酬、且股持長線的投資人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