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瀚荃為專業內構件連接器廠商: 

瀚荃為專業內構件連接器廠商,4Q13主要產品營收占比分別為光電類約為27%、NB應用約為29%、電腦周邊約為17%、工業用約為17%、消費性及其他約為10%。4Q13合併營收為6.6億元(-5.2QoQ+33.7YoY),毛利率為30%,稅後獲利為0.78億元(+1.7QoQ+71.8YoY),EPS1.01元(以CB稀釋後股本7.8億元計算)。

n    3月營收將自谷底回升

預期TVNBPC網通應用客戶需求回升,LED照明客戶需求成長,預估3月營收為2.1億元(+41.6MoM+5.9YoY),整體1Q14,受NBTVPC網通應用淡季影響,預估營收為5.85億元(-11.7QoQ+13.6YoY),因毛利率較高的面板應用營收占比回升,毛利率預估為31.5%,稅後獲利預估為0.5億元(-35.5QoQ-8.6YoY),EPS0.65元。

n    2Q營收與獲利持續成長:

展望2Q14,預期受惠TVPC網通應用出貨回升,LED照明產業持續成長趨勢,車用產品擴大供貨比重,預估營收為6.8億元(+16.6QoQ+5.7YoY),預期營業規模回升,且毛利率較高的面板與LED照明客戶營收占比將成長,毛利率預估為32.5%,稅後獲利預估為0.77億元(+50.7QoQ-9YoY),EPS0.98元。

n    預期TV面板、雲端、LED照明應用與車用電子推升營收

2014年預期公司營收成長來自TVPC網通應用、LED照明應用與車用電子。TV面板應用受惠

1LED Light Bar連接器隨整體TV需求的成長,

2)產品已應用在新規格4KX2K電視,預期將受惠4KX2K產品滲透率成長趨勢。

PC網通,公司為一線電源供應器廠電源連接器供應商,考量雲端應用(如ServerStorage電源等)皆為一線電源供應廠商,公司亦將間接受惠雲端運算成長趨勢。

LED照明應用部分,公司出貨台系模組廠(面板廠轉投資),將受惠LED照明產業成長趨勢,營收占比將持續成長。車用產品,歸屬在工業應用,2013年開始藉由代理商成功切入歐系車廠供應鏈,間接出貨歐系品牌商,2014年研調處考量其產品性價比將持續發揮,預期在客戶供貨比重將可持續成長,並將使營收占比提升,加以TVLED照明與車用產品毛利率高於平均,相關營收占比的提升將有助減緩中國直接人工成本上升的衝擊。

另外,為支應未來在光電(面板相關)與NB應用的成長,公司亦將於重慶廠進行擴產,預計最快於2H14遷入重慶新廠後,未來將支應NBTV面板客戶在內陸產能提升的需求,並為未來營收成長動能來源之ㄧ。

n    財務預估

2013年營收為24.6億元(+7.9YoY),因毛利率低於平均的NB應用營收占比成長,毛利率為31.6%(2012年為37%),稅後獲利2.96億元(-8.3YoY),EPS3.8元。預估2014年營收為27.8億元(+10.3YoY),預估毛利率為31.7%,稅後獲利預估為3.1億元(+5.3YoY),EPS4元。

n    TV應用將受惠新規格上市,雲端、LED與車用占比提升: 

3月營運將回升,且毛利率高於平均的TV面板應用占比亦將回升將有助於公司短期毛利率的回升,2Q14營收與獲利將持續成長,2014年研調處看好毛利率較高的TV面板應用與車用產品線營收占比提升,PC網通應用亦因雲端運算設備而成長,加以公司亦已為美系消費性大廠供應商,亦將可受惠客戶產品的熱銷,NB輕薄化設計趨勢亦將有利於公司主力產品內構件連接器出貨成長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