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仁寶受華映私募案仲裁裁決損失影響,1Q14 稅後EPS轉為-0.52元:

仁寶2009年斥資70億元參與華映私募案,與大同成為華映的前兩大股東,確保NB面板供應無虞,並發揮上下游整合綜效。去年3月認購私募滿3年,閉鎖期屆滿,惟經仲裁協會裁決結果認定仁寶可將華映持股賣回給大同,但大同僅須支出約新台幣21.2億元加計10243日起之5%利息,計算約22.7億元,因此仁寶必須先認列裁決損失新台幣47.3億元的一次性業外損失,致使1Q14稅後淨利為虧損-22.63億元、稅後EPS-0.52元。

n    2Q14營收優於原先預期

2Q14Windows XP停止支援服務,推升Dell商用型NB出貨回升,且在HPToshiba接獲新訂單。6NB出貨量達440萬台(+25.7MoM,+33YoY),優於我們原先預估的360380萬台,整體2Q14 NB出貨約季增17%(年增+12YoY),表現明顯優於產業水準+9QoQ+1YoY)。合計仁寶2Q14營收為2019億元(+18QoQ,+21YoY)。預估2Q14稅後淨利25億元(QoQ虧轉盈,+79YoY)、稅後EPS 0.57元。

n    預估仁寶3Q14 NB出貨持續優於產業平均水準

由於多家品牌客戶56月開始進入新產品量產出貨(sell in)階段,以NB品牌廠商的舖貨狀況來看,終端庫存應屬健康水位,預估3Q14為傳統旺季,其中仁寶主要客戶聯想的消費型NB新產品拉貨轉強,加上Dell營運調整後,拉貨亦轉為積極,預估仁寶3Q14 NB出貨仍較上季成長+6+7QoQ,持續優於產業平均水準。此外,美系平板電腦已於5月開始小量出貨,隨產線持續調整,3Q14出貨量將明顯提升,且產品單價較高,挹注營收成長;聯想手機以及新客戶訂單將持續增加。預估3Q14營收為2154億元(+6.6QoQ,+30.7YoY),稅後淨利31億元(+22QoQ,YoY虧轉盈)、稅後EPS 0.7元。

n    仁寶2015NB出貨展望仍以正向看待

展望2015年,過去傳統NB受到平板電腦的侵蝕,隨著終端產品發展趨勢演進,手機面板尺寸朝向大型化,另外變型NB的性價比提升,增加消費者接受度,使得平板電腦成長性趨緩,反觀NB商用型機種銷售狀況較穩定,消費型在變型機種以及Chromebook等中低價產品刺激銷售,預估全球NB銷售量衰退的幅度將趨緩。考量品牌廠商減少開案量,並集中下單的趨勢不變下,預估2014年仁寶NB出貨量年增約+6+7YoY仁寶2015NB出貨展望仍以正向看待,加上仁寶去年底合併華寶後,有助未來手持裝置產品的接單能力。

投資

預估2014年、2015年營收分別為8033億元、8359億元(+16YoY+4 YoY),稅後淨利分別為69億元、125億元(+282YoY+181YoY),稅後EPS1.582.83元。考量NB衰退幅度逐漸趨緩,加上仁寶接單能見度優於產業水準,中長期營運將呈穩健成長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