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2Q14獲利預估下調:

華星光為光收發模組上游晶粒封裝廠,2Q14合併營收為7.19億元(+17.3QoQ+24.5YoY),因中國工廠毛利率恐將低於預期,毛利率預估調整為16.7%,且考量台幣升值將產生匯兌損失並將使業外產生虧損,低於先前預期,故稅後獲利預估下調至0.39億元(+15.6QoQ-4.5YoY)(原估0.49億元),EPS0.65元(原估0.81元)。研調處估1h14各產品營收占比分別為PON 35%、雲端應用15%、Transceiver 15%、次模組(OSA)與其他約為35%。

n    3Q14營收與獲利成長:

雖預期中國模組客戶需求成長,但受限產能近於滿載,預估7月營收為2.42億元(-3.8MoM+16.3YoY),預期受惠GPON應用市占率提升與雲端新產品出貨,研調處預估2Q14營收為7.38億元(+2.7QoQ+51YoY),預期毛利率較高的GPON與雲端應用營收占比將提升,毛利率預估為17.9%,稅後獲利預估為0.59億元(+52QoQ;+590YoY),EPS0.98元。

n    長期看好在GPON應用的成長與雲端新產品跨大在客戶供貨比重

華星光PON應用(研調處估營收占比約60%)產品終端市場以中國為主,研調處認為2H14PON產業需求將維持在高檔,且目前公司因受限產能供不應求,展望2H14,因目前產能趨於滿載,且公司GPON應用產品成功擴大在中國客戶供貨比重,故研調處預期出貨將以單價較EPON應用高的GPON應用為主,另外,LTE基礎建設持續進行亦將推升需求,應用在雲端運算領域的10G產品將持續受惠客戶出貨的成長。長期而言,政策面,考量寬帶中國戰略,到2015年基本實現城市光纖到樓入戶、農村寬頻進鄉入村,固定寬頻家庭普及率達到50%,有利產業持續發展。規格面,因網路傳輸速度提升,預期GPON滲透率成長,華星光目前GPON產品受惠產業供不應求,在客戶供貨比重逐漸提升,優於先前小量出貨預期,預期2015年除受惠產業滲透率提升趨勢,公司新擴產能(預計10月份陸續開出,若順利放量,產能將較目前提升+40%以上)預計將以擴大在GPON應用領域為主,且因GPON美系主要晶粒供應商在2013年被美系光通訊元件領導商購併後,產品策略上將有所調整,研調處預期在GPON應用的市占率將有下滑可能,並將有助於華星光在GPON應用的市占率提升,另外,雲端應用部分,公司持續開發新產品(如10G DFB)除預期擴大出貨美系客戶外,亦開始送樣40G等更高規格產品,若能順利通過客戶認證將有助營收成長。

n    財務預估 

GPON應用市占率的提升優於預期,且單價與毛利率高於EPON應用,故2014年營收預估上調為27.8億元(+29.4YoY (原估25.6億元),毛利率預估為17.4%,因營收預估上調將抵銷2Q14獲利預估下調影響,稅後獲利預估維持為1.9億元(+55.6YoY),EPS3.14元。2015年預估營收為32.6億元(+17YoY),毛利率預估為17.4%,稅後獲利預估略為2.27億元(+18.9YoY),EPS3.73元。

n    3Q14營收與獲利將成長,長期在GPON應用市占率將提升:

2Q14獲利預估下調,但考量GPON應用的營收成長優於先前預期,3Q14營收將受惠高毛利率應用的營收占比持續成長,長期而言,電信端將受惠中國政策面的推動與GPON應用滲透率提升,且公司將新擴產能,產業面的變化亦有利於公司在GPON應用領域的成長,EPON產品亦將間接受惠LTE佈建需求,雲端應用營收將因雲端設備需求成長而快速提升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