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3Q13淡季不淡,估計稅後EPS 0.75元:

江興鍛為鋼材鍛壓加工廠,3Q14由於大陸太倉廠的主要客戶廣州NTN遞延拉貨,加上對汽動工具零件客戶的出貨減少,營收小幅下降至4.53億元(-3QoQ)。研調處估計3Q14毛利率26.2%,因新產品的開模費用減少,營業費用由2Q140.59億元減少為0.55億元,加上業外部份認列懷安新廠約0.15億元的政府補貼,公司整體稅後淨利回升到0.58億元(+60.5QoQ),稅後EPS 0.75元。

n    大陸淮安廠預計3Q14投產:

江興鍛在大陸的主要製造基地為太倉廠,受益於傳動軸零件國產化的趨勢,近年來太倉廠營運呈現快速成長,因此公司在江蘇省北部的淮安設立新廠,以滿足日系客戶及北方車廠新客戶未來的訂單。目前淮安廠主要機台僅有一台熱鍛壓機,已於09/2014小量試產,預計將於4Q14開始量產出貨,研調處預估將貢獻約0.15億元營收。公司規劃到1Q15將有另2台熱鍛壓機開始加入量產,研調處預估2015年懷安廠可望產生近2億元的營收貢獻。

n    AAM訂單可能流失,不過其它客戶仍可填滿產能,影響不大:

北美三大後輪傳動軸製造商中的DANAARVIN MERITOR都是江興既有的主要客戶,最後一家AAM是在2013年打入,1Q3Q14約貢獻公司整體3%的營收。由於AAM近期響應美國政府鼓勵製造業返回美國的政策,目前由江興鍛生產的產品,05/2014以後將移回美國生產。不過,江興鍛近期從台灣廠的最大客戶DANA取得新訂單,產品為重型卡車備胎的散型齒,預計將從10/2014開始出貨,研調處預估初期單月營收貢獻約300萬元,穩定後可望放大到700萬元。此外,公司也已開始對和大(1536)新訂單出貨,未來來自和大的單月營收貢獻可望維持在近1,000萬元的高檔,而泰國NTN的貢獻也可望在2015年持續增加。整體來看,DANA、和大、泰國NTN增加的訂單仍可望填滿公司產能,AAM訂單流失對短期營運影響不大。

n    4Q14產能滿載,預估稅後EPS 0.66

4Q14在太倉廠的主要客戶廣州NTN進入拉貨旺季,台灣車市換車潮持續,加上DANA新產品訂單開始出貨,江興鍛無論是台灣廠或太倉廠,產能都將達到滿載,研調處預估營收將達4.78億元(+5.6QoQ),毛利率下滑到25.4%,稅後淨利0.51億元(-12.3QoQ),稅後EPS 0.66元。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