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3Q14本業獲利高於預期:

華星光為光收發模組上游晶粒封裝廠,3Q14營收為7.91億元(+10.1QoQ;+61.8YoY),毛利率為17.9%,優於預期(原估17.2%),主因GPON應用毛利率高於預期,使營業利益率為9%,優於預期(原估8.6%),抵銷業外金融資產損失負面影響,故稅後獲利為0.61億元(+57.1QoQ+609.5YoY),EPS0.92元,符合預期。

研調處估3Q14各產品營收占比分別為PON 40%、雲端應用20%、Transceiver 15%、次模組(OSA)與其他約為25%。

n    4Q14營收與獲利預估維持在高檔:

10月營收為2.72億元(+0.8MoM+54.9YoY),預期4Q14需求維持在相對高檔,研調處預估4Q14營收為7.75億元(-2QoQ+30.5YoY),考量GPON毛利率高於先前預期,毛利率預估略上調為18.2%(原估17.9%),抵銷費用率預估因新產品開發上調影響,稅後獲利預估維持為0.62億元(+2.2QoQ;+52.8YoY),EPS0.93元。

n    看好在GPON應用滲透率提升與雲端新產品擴大在客戶供貨比重推升營收與獲利

華星光PON應用產品終端市場以中國為主,2015年政策面,預期寬帶中國戰略推動實現城市光纖到樓入戶、農村寬頻進鄉入村,固定寬頻家庭普及率達到50規格面,因網路傳輸速度提升,預期GPON滲透率成長,研調處考量GPON應用產品成功擴大在中國客戶供貨比重,GPON應用產品在中國客戶供貨比重仍將持續提升,故預期出貨將以單價較EPON應用高的GPON應用為主,加以新擴產能預計將以擴大在GPON應用領域為主,預期GPON應用營收成長將推升整體營收成長另外,各國LTE基礎建設進行將推升需求,應用在雲端運算領域的10G產品(如10G DFB2015年預期將擴大出貨美系客戶,亦開始送樣40G等更高規格產品,若能順利通過客戶認證將有助營收成長。

n    2014年與2015年獲利維持大成長預估

預估2014年營收為29億元(+34.8YoY),因3Q14毛利率高於預期,4Q14毛利率預估上調,毛利率預估略上調為17.3%,費用率也上調,稅後獲利預估維持為1.97億元(+60.3YoY),EPS2.92元。

預估2015年營收為33.9億元(+16.8YoY),考量GPON應用毛利率高於先前預期,毛利率預估略上調為17.5%,惟費用率也因新產品開發而上調,稅後獲利預估維持為2.4億元(+22.7YoY),EPS3.58元。

n    3Q14本業獲利優於預期,4Q14營收獲利維持高檔:

3Q14本業獲利優於預期,4Q14營收與獲利將維持在高檔,長期而言,研調處持續看好電信端將受惠中國政策面的推動與GPON應用滲透率提升,且4Q14新擴產能,1H15將推升營運成長,產業面的變化亦有利GPON應用營收成長,且EPON產品亦將間接受惠LTE佈建需求,雲端應用營收將受惠出貨美系新客戶,2015年營收與獲利預估將大成長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