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3Q14稅後EPS 0.98

怡利電為專業汽車電子製造商,主要產品為車載影音導航主機(Head Unit),佔營收比重8090%,其他主要產品包括後座娛樂系統(RSE)、抬頭顯示器(HUD)、胎壓偵測系統(TPMS)、其他汽車電子零件等。

公司的生產基地分佈在台灣、中國江蘇、泰國等三地,3Q14貢獻營收比重分別約為61%、18%、21%,台灣廠以外銷歐洲、中東和拉丁美洲為主,江蘇廠和泰國廠則分別供應中國市場和東南亞市場。

3Q14公司營收為8.47億元(+0.8QoQ),毛利率受大陸廠產能利用率下滑影響,由2Q1431.9%降為29.3%,稅後淨利1.16億元(+16.7QoQ),稅後EPS 0.98元。

n    4Q14營運明顯回溫,預估稅後EPS 1.16

4Q14在對中東、東南亞、巴西出貨大幅成長之下,足以彌補一汽豐田訂單空窗期的影響,營運呈現明顯回溫。10/2014營收已達到3.55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研調處預估4Q14營收10.06億元(+18.8QoQ)。

由於將部份由台灣廠生產的外銷訂單轉至江蘇廠生產,江蘇廠的產能利用率回升,加上台幣貶值影響,研掉處預估4Q14毛利率將回升至31.6%,稅後淨利1.38億元(+19.3QoQ),稅後EPS 1.16元。

n    HUDTPMS等新產品可望自2015年逐漸發酵:

公司推出主攻AM市場的抬頭顯示器產品「Smart HUD」,其特色為

1)透過單一旋鈕操作、

2)內建導航與音樂播放功能、

3)可與手機連結做免持通統及訊息語音播放,並在結合行車紀錄器和倒車顯影後,可提供道路偏移警示、前車碰撞預警等功能。

Smart HUD預計12/2014在台上市,2015年進軍中國與美國市場。而在TPMS方面,公司已開發出通用型產品,可透過手機App遠端控制快速燒錄,規劃2015年將進軍歐美AM市場。

n    評價偏低:

研調處預估怡利電2014年營收36.46億元(+10.9YoY),稅後淨利4.95億元(+38.8YoY),稅後EPS 4.17元;2015年在廣汽訂單逐漸發酵、2H15可望重新對一汽豐田出貨、東南亞與南美市場貢獻持續成長、以及AM新產品開始出貨的貢獻下,預估營收將達41.58億元(+14YoY),稅後淨利5.45億元(+10YoY),稅後EPS 4.59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