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交換器產品組合轉佳,高現金殖利率:

研調處上調明泰評等至買進,目標價為23(PER= 14X 2015 EPS),主因(1)主要產品Switch產品組合轉佳,(2)2015年獲利預估上調,(3)現金殖利率約6%,殖利率在大型網通同業中領先。近期股價漲多,建議逢回擇機布局,

n    4Q獲利優於預期

明泰為國內主要網通設備代工廠,4Q14各產品營收占比為:網路交換器(Switch)占比51%,無線網路26%,數位多媒體為12%,行動與寬頻(以電信應用如ADSL等為主)及其他產品約11%。

4Q14營收為62.8億元(+12.9QoQ-7.8YoY),毛利率為14.2%,略低於預期(原估14.4),但因費用控管優於先前預期,費用率為11.5%,低於預期(原估12%),且業外匯兌收益優於預期,稅後獲利為2.55億元(+88.4QoQ-11.7YoY),優於預期(原估1.35億元)EPS0.51元(本文以CB完全稀釋後股本50.2億元計算)(原估0.27)

n    1Q15營收預估回升:

Switch客戶終端需求回升,但受到中國農曆春節休假影響,預估1Q15營收為58.2億元(-12.5QoQ+1YoY),雖毛利率較佳的Switch營收占比將提升,但考量春節休假影響稼動率,毛利率預估為14.0%,且營收規模下滑亦將使費用率較4Q14成長,且目前保守預估業外匯兌收益,故稅後獲利預估為0.81億元(-68.1QoQ+67YoY),EPS0.16元。

n    2Q15營收預估回升:

預期2Q15受惠SwitchIP-Cam客戶需求成長,IP-STB美國客戶標案需求持續在高檔,且工作天數回升,高毛利率產品營收占比將提升,費用率亦將隨著營收規模的提升而下滑,預估營收與獲利提升。

n    2015年營收成長將來自Switch

2015年研調處仍看好SwitchLTE產品將為營收成長來源。Switch產品,明泰提供一線品牌廠代工服務,主要出貨機頂(Top of Rack)交換機,核心(Core)交換機出貨較少,近年相關營收成長來自擴大在市占率快速提升的美系品牌廠供貨比重,並且和台系組裝廠客戶合作開發白牌市場。2015年預期Switch營收的成長將來自單價與毛利率較高的10G以上產品(涵蓋10G/40G/100G)營收占比提升與市占率提升。

10G以上Switch部分,雖Gartner預估2015年整體Switch Port數出貨將維持2014年水準,但10G以上Switch滲透率將持續提升,研調處預期公司將受惠產業趨勢,且10G以上Switch產品單價與毛利率均高於目前主要出貨的1G規格,亦將推升10G以上Switch Port數占整體公司出貨Switch Port數的比重。市占率提升部分,但研調處預期美系客戶產品在深化和公司合作,強化產品性價比,市占率將持續提升,研調處亦看好公司供貨比重將持續成長。

另外,2H14部份客戶需求不如預期,主要受到終端客戶整併影響,研調處認為部分2H14需求亦將遞延至1H15,在白牌市場,以傳統Switch產品應用在DataCenter為主,並已開發可使用SDN功能的Switch新產品,目前終端應用在連鎖企業與中小型企業,2H14亦加入OCP聯盟,和美系網通設備主要品牌廠合作開發新產品,未來看好將受惠ISP業佈建DataCenter所帶出的需求。

n    2015LTE產品將受惠市場成長趨勢與出貨新品項:

LTE產品,出貨歐洲與亞洲設備商與電信商,以RouterGateway為主,2015年亦將出貨小量出貨LTE Smallcell,研調處預期2015年全球LTE用戶數將倍增與出貨新品項,將快速提升LTE產品營收占比。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