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近期股價回落反應利空: 

主因

1)股價下滑已反應1H15獲利較1H14衰退預期,

2)2Q客戶新專案營收比重提升,將有助獲利自谷底回升,

3)看好公司2H15將間接受惠Intel新平台滲透率提升趨勢,2H15獲利將較1H15明顯成長,4Q高毛利率產品營收占比提升將帶動獲利大幅成長,

4)伺服器零組件PER評價區間約介於12-15倍,目前評價為11倍,位於區間下緣,評價偏低

n    勤誠為國內伺服器與PC機殼專業代工廠

勤誠為專業伺服器與PC機殼專業代工廠,1Q15各業務別營收占比分別為,Rackmount機殼約69%、PC機殼約6.9%、Tower Server(中小型用戶)2.4%、OEM/JDM約為21.6%。其中,Rackmount機殼主要應用在數據中心,PC應用在教育與商業應用,Tower Server應用在SOHO族,OEMODM主要為一線伺服器品牌Dell/HPQ等提供服務,1Q15毛利率較高的Rackmount產品與毛利率較低OEM/JDM產品占比較1Q14提升(1Q14營收占比分別為60%與19),以區域別來看,1Q15地區營收占比美洲約41.7%、中國約29%、歐洲約13.3%、其他約15.9%,相較1Q14,中國市場營收占比成長(1Q1416.3),其他市場占比下滑。公司營運模式主要藉由系統整合商與經銷商,終端應用在品牌客戶產品,著重在利基型業務。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在於(1)藉由不同客戶與專案所累積的研發能量與開模技術,提供客戶客製化服務,(2)持續投入研發資源開發新產品新專案與擴增銷售據點(2014年增加北京,2015年新增德國),就近快速回應客戶需求,並開拓新客戶。

n    1Q獲利為全年谷底

因中、美客戶需求回落,歐洲客戶需求偏弱影響,1Q15合併營收為10.1億元(-18.4QoQ+4.9YoY),毛利率為28.9%,較1Q1432.9%下滑,主因標準品與舊款產品營收比重較1Q14高,且業外因人民幣兌台幣升值產生匯損約800萬元,加以認列未分配保留盈餘加徵課稅使稅率為32.6%(1Q14稅率為20.2),故稅後獲利為0.88億元(-23.7QoQ-35.8YoY),EPS0.73元。

n    2Q新專案業務營收比重提升將推升獲利:展望 

2Q15,預期受惠中美客戶新專案營收比重提升,預估營收為11.6億元(+11.4QoQ-0.5YoY),因毛利率較高的新專案業務營收占比提升,預估毛利率為29.8%,且因無認列未分配保留盈餘加徵,稅率將回落,稅後獲利預估將為1.15億元(+34.8QoQ-39.3YoY)EPS0.99元。

n    2015年預期成長在Intel新平台Grantley滲透率逐季成長與中國及德國類OCP出貨

預估2015年營收成長來自於Intel新平台Grantley滲透率逐季成長與中國及德國類OCPOpen Compute Project)出貨。Intel新平台Grantley部分,目前DDR4價格的下滑將有助於Grantley滲透率逐季提升,並考量新平台的推出將促使終端品牌客戶推出新機,公司將間接受惠新平台滲透率成長的趨勢,營收與獲利預期亦將改善。類OCPOpen Compute Project)部分,公司較傾向在非大量標準化的類OCPOpen Compute Project)專案發展,希望藉由既有的設備與模具,提供中、德客戶客製化服務,研調處考量公司2014年中國地區業務快速成長,累積和當地之品牌合作經驗,且中國品牌終端設備客戶出貨2015年亦將隨中國天蠍計畫的進行而成長,故預期2015年中國市場較有發展機會,為營收成長之一助力。

 

資料來源 : 永豐金研調處       

 

惟純屬研究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