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覺得主管或是同事好像在說外星語嗎?其實那就是「商用語言」!而其中在 email 或是內部團隊溝通平台中最常見到的就是「商用縮寫」(business acronyms)。在公司不要再讓自己出糗了,今天 VoiceTube 幫你整理了職場上最厲害的商用縮寫 cheat sheet!

通用短句縮寫

ASAP(as soon as possible 盡快)

主管最常說這個了,讓人不得不加班!網友更 kuso 一部關於當商業 email 在現實生活使用的搞笑影片,裡面可以看到如何用 ASAP(偷偷說:1:05 的片段是小編寄 email 最常犯的錯)。

 

BID(break it down 細分明細)

BTW(by the way 順帶一提)

 

BTW 很常見於日常生活對話當中,也是現代人很流行的「網路縮寫」,以下影片中的「生活英文縮寫」如果你還不會,那就真的太遜囉!

COB(close of business 下班時)

EOB(end of business 下班時)

EOD(end of day 今天以內)

DOE(depending on experience 視工作經驗而定)

ETA(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 預計到達時間)

FAQ(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常問的問題)

FTE(full-time employee 全職員工)

FWIW(for what it’s worth 無論如何、不管有沒有用)

For what it’s worth, I think you can’t trust that man.

無論如何,我覺得你都不該相信那男人。

FYI(for your information 供你參考(郵件常用)

FYR(for your reference 供你參考)

FYU(for your use 供你使用)

IAM(in a meeting 會議中)

IMO(in my opinion 個人淺見、在我看來)

LET(leaving early today 今天提早走)

LMK(let me know 讓我知道、通知我)

MoM(month over month 月度比較)

MTD(month to date 月初到現在)

OOO(out of office 不在辦公室)

OT(over time 加班)

OTP(on the phone 通話中)

PA(performance appraisal 績效考核)

POC(point of contact 首要聯繫人)

PTE(part-time employee 兼職雇員)

PTO(paid time off 帶薪休假)

NDA(Non-disclosure agreement 保密合約)

NRN(no reply necessary 不需回覆)

 

NSFW(not safe for work 不適合工作場域)

一般來說是指「因為有點色情,所以不適合在工作場域看」,這個詞可以在很多內容網站的 facebook 顯示圖片上看到!你可以想像,假如說影片或圖片有點腥羶色的話,在辦公室點開來看,可能會讓你得到同事甚至主管一些關切的眼光⋯⋯

RFD(request for discussion 請求討論)

RSVP(Répondez s’il vous plait 法文的請回覆)

TBA(to be announced 待公佈)

TBD(to be determined 待決定)

TCC(teleconference call 電話會議)

TED(Tell me, explain to me, describe to me)

TL;DR(Too long didn’t read 太長,沒讀)

TOS(terms of service 服務條款)

TYT(take your time 別著急、慢慢來)

WFH(work from home 在家辦公)

WIIFM(what’s in it for me 這對我有什麼好處?)

 

WOM(word of mouth 口碑傳播)

行銷人一定知道的「口碑傳播」,但你真的知道要怎麼達到「好口碑」的目標嗎?底下這部影片太用心,完成不藏私地傳授「好口碑」要怎麼來:

 

YTD(year to date 年底、今年之內)

職稱和部門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 C_O 系列了!原來公司的主管這麼多,大家職稱可要記清楚囉。

CDO(chief data officer 首席數據長)

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 首席執行長)

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 CEO 了,尤其可以常常看到各大 CEO 的演講。例如 Uber 執行長 Travis Kalanick 在 TED 演講關於 Uber 的理念和目標就相當地精采喔!

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 首席財務長)

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首席資訊長)

CMO(chief marketing officer 首席行銷長)

COO(chief operating officer 首席營運長)

說到 COO 就讓人想到臉書營運長 Sheryl Sandberg!最近他在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和畢業生分享喪夫之痛帶給他的體悟,藉此勉勵畢業生:

CPA(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註冊會計師)

CSO(chief security officer 首席安全長)

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企業社會責任)

CTO(chief technology officer 首席技術長)

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註冊金融理財師)

GC(general counsel 首席法律顧問)

HR(human resources 人力資源)

PM(project manager 專案經理)

PR(public relations 公共關係)

R&D(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研發)

延伸閱讀 / btw、idk、tbh!10個外國人常用的生活英文縮寫,你都看懂了嗎?

(本文出自「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原文請點此。)

創作者介紹

我們賺的不多但可以給的很多!(第參間)

熊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